无障碍说明

新政仍是揠苗助长?网友“支招”应付U23政策

经过了一个赛季不算成功的实验和半年多与各俱乐部的沟通讨论,U23新政的加强版总算浮出水面。但是,加强版的U23新政,真能为中国足球培养出强有力的后备人才力量吗?

张华晨在本赛季多次被提前换下

加强版新政,对于球员的上场时间依然没有硬性规定。这样既保证了U23球员的人数和出场时间,也相应考虑了俱乐部在比赛中的操作弹性。

中超上赛季半程有7支球队的U23球员场均出场时间不足45分钟,其中4支球队U23球员出场时间不足半小时,延边富德的U23球员甚至只有场均16.5分钟的出场时间,为中超最低值。江苏苏宁的陈吉更是创造了U23球员被换下场的最快纪录,仅仅为6分23秒。

从下赛季的新政来看,一般常规配置3名外援的球队,每场比赛则必须有3名U23球员登场,人员规模的扩大也就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年轻球员“闪退”的可能。足协的盘算也许是,通过累积上场人数,扩大U23球员整个群体的亮相机会和规模。当这个群体慢慢扩大,就可以促使俱乐部形成重视,提高这个群体的技战术水平。

不过也有人质疑,由于没有对U23球员的上场时间有硬性规定,那么上赛季出现的“走过场”,依然可能会存在。有网友就“支招”:我先上一个U23,随时换下,然后在垃圾时间连续换两个U23上场不就得了?

这名网友的思路不得不引起重视,在某些对阵情况下,一名U23球员首发6分钟后被换出,然后在比赛进入全场伤停补时阶段,一口气再换上两名U23球员,这样三名年轻小将总累计出场时间也不过10分钟,根本无法起到应有的锻炼效果。甚至在极端情况下,还会导致球员精神压力过大,自信心受挫,一个赛季之后“超龄”的处境更尴尬。

因为新政的压力,而仓促将身体、技术和心理都还没准备好的球员推向前台,然后在匆匆换下,这对于球员的心理会造成怎么样的负面影响,这恐怕是足协都无法解答的话题。而对于刚好超龄一两岁而又比较稚嫩的球员,本来应有的出场机会被挤占,则又显得非常不公平。

拔苗助长式的新政,会否制造出场均出战6分钟,一个赛季下来出场180分钟,然后就无球可踢的悲剧?或许这都值得业内人士好好思考。

白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