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肯帝亚成为半程最大黑马 苏媒:马尚当居首功

肯帝亚成为半程最大黑马 苏媒:马尚当居首功

马尚成肯帝亚半程亚军最大功臣

12月21日,坐镇主场的江苏肯帝亚121:105大比分战胜北京北控。至此,CBA半程战罢,江苏肯帝亚成最大黑马,以15胜4负的成绩与广厦并列榜首。在另一场比赛中,南京同曦客场115:104战胜山西队,半程过后以9胜10负的成绩位列第十一,距离季后赛只差一名。

“小科比”马尚当居首功

半程之后,江苏肯帝亚能取得如此成绩,有“小科比”之称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当居首功。

从数据上来看,马尚单项数据或许不是CBA最强。得分方面,马尚以场均36.1分排名联赛第五,但马尚的效率是其他人不能比的,马尚两分球命中率61%、三分球命中率39%。位居得分榜首的亚当斯,两分球和三分球的命中率只有53%和35%。另外,马尚场均有7.6个篮板,还有5.6次助攻。一个能突能投,还能帮助球队串联比赛、帮助队友制造机会的马尚,是整个CBA联盟最恐怖的存在,也是每场比赛肯帝亚赢球的保证。

国内球员完成新老交替

这个赛季,江苏肯帝亚主力控卫胡雪峰退役,近几年重点培养的曹飞、常亚松差距明显。但今年肯帝亚签下了广东队后卫史鸿飞,精准的三分球让史鸿飞拥有了史蒂芬·鸿飞的外号,球迷用这个外号把他比作NBA三分神射手史蒂芬·库里。队长易立32岁了,得分能力明显下降。顶替他的是青年才俊侯逸凡,还有本赛季刚刚引进的前上海男篮球员吴冠希。内线方面,李原宇本赛季涨球明显,柳伟以强大的吨位也能在篮下发挥作用。肯帝亚本赛季国内球员基本完成新老交替,整体阵容合理,球队内部团结,自然能成为最大黑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