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斌:八一队非常顽强 我们因为伤病实力打折

福建主帅范斌大赞老东家作风顽强

昨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进入第19轮的争夺。排名仍在末位的八一双鹿,主场迎战缺兵少将的福建男篮。经过双加时的鏖战,八一双鹿最终110:107赢下福建队,艰难地迎来本赛季第二场胜利。

雷蒙、许钟豪合力“续命”

福建队有国手王哲林,还有两名实力不错的外援。本赛季初,该队曾一度排进前八。不过,由于王哲林和小外援史密斯都有伤病,福建队已经低迷了一段时间。此次来到宁波北仑,福建队缺兵少将,从场面上看,福建队也是没能压过八一双鹿。

开场阶段,两队状态都一般,手感冰冷,第一节都只拿了不到20分,失误频发,命中率也不高;第二节,八一双鹿率先找到了手感,凭借雷蒙、许钟豪和刘航初的努力,单节全队拿下30分,上半场结束领先对手4分。易边再战,八一双鹿的防守质量开始提高,外线准度上升,福建队却没什么起色。主队凭借上升的命中率,一度领先对手多达20分。福建队干脆撤下4名主力球员,换上替补。不过,第四节当中,领先的八一双鹿没能扩大领先势头,反而失误不断,两队比分差距逐渐缩小。福建队仅有的外援哈里斯连续4个三分球命中,直接帮助福建队扳平并反超。

关键时刻,许钟豪先站了出来。本来在第一节比赛时,他的右臂戴着护具,因活动不便很快在场边拆除。由于缺乏内线支点,许钟豪全场几乎一直在与福建队的孙喆以及哈里斯这两个大块头对抗。第四节还剩最后6秒钟,哈里斯帮助福建队领先2分,许钟豪则利用前场球快发机会直接灌篮得手,将比赛拖入加时。

因为两队球员体力都出现问题,第一个加时赛里,双方仍然胶着。雷蒙在最后时刻站出送出三分球,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最终,雷蒙和付豪的三分球,以及阿尔斯兰的关键得分,让八一双鹿历经两个加时赛,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许钟豪本场比赛又获得两个盖帽,生涯总盖帽数量超过姚明的447个(效力CBA时期),排名上升到第5。

许钟豪最后时刻成功将福建拖入加时

阿的江范斌隔场对决

福建队本赛季主教练是出自八一双鹿的范斌。在八一双鹿几乎“垄断”CBA冠军的年代,范斌与阿的江曾是队友。2001年阿的江成为主教练,还曾执教过范斌。范斌2004年退役后也转型成为教练,曾任八一女篮主教练,后成为国青队的主帅。可以说,两位昔日队友,如今在场边直接展开了对决。八一双鹿与福建队颇有渊源。刘玉栋从八一双鹿退役后,曾在福建队以球员身份效力多年。两队近年来关系有些“紧张”,几乎每个赛季都会在场上闹点不愉快。上个赛季双方球员在场上发生冲突,造成大面积停赛。而如今两位出自军旅球队的教头直接对话,在CBA历史上还是颇为罕见。本场比赛,双方都在阵容上有不少困难。福建队伤了两员大将,八一双鹿多人带伤上场。两位教头手中能打的牌并不充足,最终,还是占据主场之利的八一双鹿拿下了比赛。

赛后,阿的江表示球员的努力值得肯定,雷蒙、许钟豪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住。但同样也要看到全场的失误不少,能够进步的空间还有很大。范斌则祝贺老东家八一双鹿取得胜利。“比赛双方准备充分,八一双鹿很顽强。我们今天因为伤病问题,排兵布阵和整体实力大打折扣,总体上大家很努力。这就是比赛,赢输就在瞬间。”范斌说道。

记者 郑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