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8连胜力克辽疆 本季CBA黑马别忘这支球队

浙江已取得主场8连胜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广厦排名第一,浙江排名第八,半程打完,浙江的两支球队风光无限。其中在自己的主场,浙江以124-110大胜新疆,如此一来,球队的战绩便为12胜7负,稳稳的排名联赛第八。

新疆目前人困马乏,布拉切仍在养伤,亚当斯以一己之力苦苦支撑,最终力有不逮,也是情有可原。但反过来问,本赛季的浙江强在哪儿?一方面,当然是吴前的成长,作为国家队的成员,吴前俨然已经成为浙江男篮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1.1分4.4篮板3.7助攻,外加投中3.4记三分。很显然,每一支强大的CBA球队,都需要一面本土旗帜。

当然了,也离不开外援的给力,维姆斯场均31.6分8.8篮板6助攻,斯托克斯场均24.3分12.9篮板。有趣的是,无论维姆斯还是斯托克斯,都是摇摆型的球员,可就是这哥俩的联手,为浙江带来了相当不俗的战绩。以维姆斯为例,今日狂砍51分11篮板6助攻,斯托克斯则有22分16篮板入账。

不过最最关键的,在于浙江男篮把握住了每一个主场。在自己的地盘上,除了浙江德比以97-103惜败广厦外,随后的8个主场,浙江完成了通杀。

先是主场以114-106搞定同曦,随后以112-90拿下天津,再紧接着以109-104拿下山西、131-123击败福建。120-100拿下吉林后,浙江95-92力挫辽宁,142-112大胜四川,算上今日一战,浙江主场已经取得8连胜。这期间,浙江分别在自家门口搞定辽宁与新疆这两支豪强级的球队,含金量如何,不言而喻。

毫无疑问,浙江已经将自己的主场打造成了魔鬼主场。当然在CBA里,主场强大的球队并不在少数,比如领头羊广厦,主场8胜1负,山东主场8胜1负,新疆主场8胜1负,广东与深圳更是主场10胜1负。而这些球队,清一色都位列联赛前八,由此可见,主场战斗力的强大,与联赛的排名可谓息息相关。

当然对于浙江而言,联赛下半程,他们将在自己的主场遭遇诸如山东、广东以及肯帝亚等目前排名靠前的强队,这无疑又是一波接着一波的考验。但无论如何,在联赛的上半程,浙江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在自家地盘上,他们是一支不好惹的球队。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