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军第2胜有多艰难?苦战150分钟+两次救命球

铁军第2胜有多艰难?苦战150分钟+两次救命球

雷蒙本场比赛得到生涯最高的37分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知道会很艰难,但却不知道有这么艰难!经过了两个加时赛的鏖战,八一队凭借两次救命球,以110-107险胜福建队,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当终场笛声响起的那一刻,八一球员撞胸、击掌,然后围在中圈互相打气,整座北仑区体艺中心陷入欢乐的海洋。

常规时间还剩0.6秒,八一86-88落后两分,许钟豪篮下要位,接到刘航初发出的边线球,持球切入,随即大跨步冲到篮下,平地起惊雷,迎着两个人的封阻双手炸扣!哈里斯在暂停后投出三不沾,比赛进入加时赛的争夺。

一个加时的鏖战仍然难分伯仲,两队战至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刚开始没多久,付豪对哈里斯三分犯规,6犯离场,“笑哈哈”三罚全中,福建领先了5分,这是自加时赛以来福建领先的最大分差。镜头扫过八一的替补席,阿的江食指撑住鼻梁,王治郅和王中光眉头紧锁,难道这一次胜利又将从指间溜走?

此前做客京城,八一均有获胜的机会,他们在与北控的比赛中僵持到了最后时刻。对阵北京,八一更是与对手有来有往,末节遭遇争议性的判罚才最终以3分的劣势遗憾告负,想拿这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可真的太难了。

是的,真的太难了。阿尔斯兰上场,他先是命中一记三分,但还没从欣喜中走出来,就因为8秒没过半场拱手将球权让给对方,阿公子不但懊恼不已,也让场边的阿的江急的跺脚,可以想象,如果这场球输了,阿的江父子定会遭受口诛笔伐。

但八一将士没有放弃,已经得到34分的雷蒙右侧45度接球,面对防守没有丝毫犹豫,手起刀落,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八一反超。雷蒙捶打着胸口,给自己鼓劲。下一回合,将比赛拖入加时的许钟豪再在左侧腰位中投,打板得到两分!在这样的胶着局面下,八一竟然打出了一波8-0。

福建也非等闲之辈,主帅范斌曾是八一王朝的一员,他的球队也是韧性十足,在缺少王哲林和拉斯-史密斯的情况下,福建硬是再度把比分反超。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读秒阶段,雷蒙外线接球,他没有选择自己投,而是把球给到了张祖铭,本场三分球11投仅2中的张祖铭没有丝毫犹豫,张手命中,八一再度反超!

福建还有一攻,李江淮冲进禁区上篮,此球一进,双方又将打成平手,第三个加时不是不可能。但见张祖铭和和许钟豪双鬼拍门,前者一掌把球摁下来,刘航初死死地抱着皮球,对手只能犯规,刘航初虽然两罚仅一中,但时间所剩无几,八一终于收下胜利。

当铁军将士肆意庆祝胜利时,不禁让人想起了八一王朝过往的辉煌岁月,这些年,八一青黄不接不说,而且屡受伤病的困扰,至今,他们的内线核心邹雨宸还在养伤,何时归来仍是未知数,曾经中国篮坛的“梦之队”沦落至此不禁让人唏嘘,难求一胜的主教练阿的江也背负了巨大压力。

不过,本场胜利又让人重新看到了铁军毫不放弃的精神,只要这种精神在,八一就有重振雄风的希望!不抛弃,不放弃,铁血八一,加油!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