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全明星投票正式启动 詹皇哈登欲演票王之争

NBA全明星投票正式启动 詹皇哈登欲演票王之争

全明星投票正式启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0,2018年NBA全明星投票正式开启,投票将率先在全球部分投票平台进行,投票时间从2017年12月22日开始到2018年1月16日结束。在全明星票选启动后,球迷也可以拿起手中的投票权,将心仪的球星送往洛杉矶。

1、全明投票入口有哪些?

2018年NBA全明星票选将于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0(美国纽约时间12月21日下午1:00)正式开启,需要注意的是,北京时间22日率先开放的投票平台为NBA中国官方App、NBA微信账号、NBA英文官网以及NBA英文App。球迷每日可以在以上平台投票一次,选出心仪的球员,分别是东西部各三位前场球员和两名后场球员。【腾讯投票入口】【NBA官网投票入口

本次全明星票选将于北京时间12月26日零点向所有平台开放,中国球迷届时可以登录NBA中文官网投票页、腾讯、微博等平台进行投票。其他投票平台还包括Facebook、Twitter、Google Search以及Amazon Alexa。球迷每天可以投票一次,每次最多可以投出10张选票,需投给10位不同球员,不限球队和位置。

2、投票规则推出“双倍计票日”

2018年NBA全明星投票规则也发生了一些变动,联盟今年首次推出“双倍计票”活动,新增了5天的双倍计票日,球迷通过各大平台投出的票数在特定日期里按照双倍票数进行计算。

这5天的双倍计票日分别是北京时间的1月1日、1月5日、1月12日、1月13日和1月16日的凌晨1:00至12:59,球迷届时也可以充分去利用双倍计票的规则,为自己喜欢的球星刷人气。

24名全明星球员的挑选过程则维持不变,分别是东西部各12人,首发评选仍将延续2016年制定的票选规则,由球迷(投票占比50%)、媒体(25%)及球员(25%)共同选出,具体计算方式如下,假如一名后卫在球迷票选中位列西部后卫第一,球员投票排第四,媒体投票排第六,他的最终排名是(1+1+4+6)/4,综合评分是3,也即排名第三位,按照前两名后卫进入首发的原则,这位后卫将无缘全明星首发。

上赛季,西部就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韦斯布鲁克、库里和哈登综合评分均为2,韦少在球员和媒体票选中都位列西部后卫第一,但球迷投票位列第三。按照规定,当综合评分相同时,球迷投票占优者排名靠前,因此,库里哈登携手首发,韦斯布鲁克只能屈尊替补。

14名替补则仍由30支球队主教练投票选出,分别是东西部三名前锋、两名后卫以及两名任意位置球员。如有人因伤无法参赛,将由NBA总裁亚当-萧华指派顶替人选。

在最近几年里,NBA不断对投票规则进行完善和改进,由于小球化风潮影响,中锋位置愈发模糊,联盟在2013年的全明星投票不再设置中锋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三名前场球员外加两名后卫;2014年,NBA将投票范围扩大,全明星选择范围由原来媒体推介的120名候选人改为所有现役NBA球员;2016年,减少球迷投票权重,加入媒体和球员评选;如今的双倍计票规则无疑又是一次全新尝试。

3、全明星改革取消东西对抗

除了票选设置新规外,今年全明星参赛规则也做出了一项重大变革,2018年全明星赛将不再划分东西部,取而代之的是,由两名全明星队长从其他入选全明星的球员中挑兵点将,组队抗衡。

两名队长分别来自东西部,由东西部票王担任,队长挑人同样也有限制,只能从入选首发的全明星球员里挑选首发,从替补里挑选替补,简而言之,队长在选人时无权更改全明星的首发替补次序。

如此规则可能会让一些球队的队友成为全明星赛上的对手,届时,当东西部球星混编在全明星赛场上火拼时,无疑会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这将会大大增加球迷观赛体验。同时,选人对抗模式也能够提升参赛球星的使命感,在过去几年里,NBA全明星赛的比分不断刷新纪录,比赛对抗全无,形同鸡肋,按照原有模式,东西部球星PK不仅让球迷审美疲劳,也会让一些全明星常客丧失新鲜度,在改革后,可能会重新提升球星的比赛热情。

在谈到全明星赛制变革时,勒布朗-詹姆斯也是举双手赞成,“我不觉得这是件坏事,在最近些年里,从竞技角度来说,全明星赛真的很糟糕,你需要去尝试做出一些改变。我想我们都会努力赢下全明星赛,你总是希望选择最出色的球员,挑选能力最强的球员,你希望在这片赛场上保持竞争。”

当被问到同队球员如果在全明星赛成为对手是否会影响更衣室氛围时,詹姆斯说道:“希望不会,我们都是成年人,这不会影响你的收入,也不会影响你的出场时间和战绩。”

此外,本届全明星赛还加入了一些新元素,两支全明星队伍将各自代表一家洛杉矶当地慈善机构或团体进行比赛,筹集的善款将用于支持当地的慈善事业。

4、投票及名单公布时间概览

2018年全明星投票于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0开始,直至明年1月16日下午1:00结束,NBA将分别在北京时间1月5日和1月12日公布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投票结果。

全明星首发最终投票结果以及队长人选将在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7:00公布,届时将由TNT特别直播节目“TNT NBA Tip-off”揭晓结果,而替补阵容名单将于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8:00公布。

由于本赛季NBA全明星赛将采用分组选人模式,因此,在首发和替补名单出炉后,还要经历一个选拔组队的过程,两位队长将会根据公布的首发和替补名单分别选择各自需要的球员,最终全明星分组结果将在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8:00公布。

5、洛杉矶全明星赛程简介

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赛是NBA举办的第67届全明星赛,这是洛杉矶历史上第六次举办全明星赛,同时也是斯台普斯中心第三次承办全明星。在1999年正式对外开放后,斯台普斯中心曾在2004年和2011年举办过NBA全明星赛。2011年,科比在家门口打出了一场出色的表演,最终带领西部队击败东部队,夺取个人第四个全明星赛MVP。

本届全明星周末的举办时间是北京时间2月17日-2月19日,项目仍将由NBA新秀挑战赛、名人赛、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正赛等类别组成。

具体全明星周末赛程安排(均为北京时间)为:2月17日率先迎来名人赛和新秀挑战赛;18日将进行三分、技巧和扣篮等分项赛;2月19日,全明星正赛将正式上演。届时将有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转播,超过40种语言的球迷能收看到比赛,TNT将连续第16年转播全明星赛。

6、历届票王回顾

1975年,NBA首次由球迷票选全明星首发,布法罗勇敢者队(快船前身)中锋鲍勃-麦卡杜以98325票击败沃尔特-弗雷泽、哈夫里切克以及贾巴尔等传奇巨星,成为NBA历史首位票王。

迄今为止,NBA球迷投票已经延续42年,一共产生了17个票王,分别是乔丹(9次)、J博士(4次 )、卡特(4次)、科比(4次)、詹姆斯(4次)、乔治-格文(2次)、“魔术师”约翰逊(2次)、格兰特-希尔(2次)、姚明(2次)、霍华德(2次)、麦卡杜(1975年)、里克-巴里(1976年)、大卫-汤普森(1977年)、摩西-马龙(1984年)、巴克利(1994年)、加内特(2008年)和库里(2015年)。

迈克尔-乔丹的“历史第一人”地位能够通过票选窥探出来,“飞人”1987年第一次当选全明星票王,从此开始了对全明星票王长达7年的垄断。1993年,乔丹一度宣布退役,但他在复出后继续收复失地,在1997、1998年当选票王,九次封王在NBA历史上无人能及。J博士、卡特、科比、詹姆斯分别四次当选票王,在历史上并列第二。

德怀特-霍华德仍然保持着全明星得票纪录,在2009年,“魔兽”力压两大人气天王詹姆斯和科比,以3,150,181票的惊人纪录创造了NBA历史得票数最高纪录。

姚明在2005年(2,558,278票)和2006年(1,990,303票)两度称王,他也是NBA历史上迄今为止仅有的一位外籍票王。

截止目前,前锋球员一共19次当选全明星票王,后卫则一共17次成为全明星票王,中锋球员6次当选。有趣的是,科比在2003年、2011年以及2013年均是以后卫身份成为票王,2016年,他被划入前锋,最终以前锋身份夺取票王。

上届票王是勒布朗-詹姆斯,詹皇获得了1,893,751张选票,这也是自2011年科比之后,NBA票王得票数最多的一次。同时,勒布朗去年在球迷、球员、媒体三项票选中都位列第一,是当之无愧的全明星票王。

本赛季,东有勒布朗-詹姆斯,西有詹姆斯-哈登,是东詹继续守卫王权,还是西詹完成逆袭?接下来的25天里,好戏即将上演。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