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节52分!小科比拦不住 他造就半程最大黑马

三节52分!小科比拦不住 他造就半程最大黑马

肯帝亚成本赛季最大黑马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121-105,肯帝亚大胜北控,如此一来,半程打完,他们便以15胜4负的战绩,排名常规赛第二,仅以小分略逊于广厦。而本场比赛表现最为亮眼,同时也是肯帝亚半程最大的功臣,无疑是有“小科比”之称的马尚-布鲁克斯,在这场与北控的较量中,他以一己之力狂砍55分,并且贡献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

其实在上半场,双方打的你来我往,并未分出高下。但到了下半场,便是布鲁克斯的表演时间,且看这一幕,三节还剩9分05秒,北控正在边线附近不紧不慢的传球,好一个布鲁克斯,突然窜了出来,抢断后加速奔袭,轻松完成暴扣。在此之前,肯帝亚还以59-60落后,完成这一扣后,比分变成了61-60。

事实上在这波反超后,肯帝亚便全面占据主动,待到三节收官阶段,已经积累起了两位数领先。只是布鲁克斯仍不依不饶,该节还剩2分44秒,他在弧顶迎着防守,直接干拔三分,球稳稳的画出一道弧线,空心入筐。

噩梦做完了吗?并没有,三节还剩1分29秒,布鲁克斯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仍能在侧翼命中。这可真是彻彻底底的无解了,毕竟当一名球员处于火力全开的模式时,任何的防守都只是徒劳。而此时此刻,技术统计明明白白的显示,布鲁克斯已经单枪匹马抢下52分!而正是在他的疯狂引领下,肯帝亚三节打了一波43-19,可以说是在一瞬之间,便杀死了比赛。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布鲁克斯末节打的多少有些意兴阑珊,并未将自己的数据继续大幅提升,最终,他的得分锁定在55这个数字上。而在CBA里,布鲁克斯的最高得分是58分。两者之间,一步之遥。或许只要再用点儿力,便能创造一个生涯新高。

其实对于布鲁克斯来说,他还真是适应大场面的球员,那场单枪匹马砍下58分的爆炸秀,便发生在12月1日,当时球队主场以115-99大胜新疆,布鲁克斯34投21中,无人可挡。今日主场对北控,又是36投20中的完美表演。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场均可以拿到37.2分8.1篮板5.9助攻,通过数据便能看出,布鲁克斯通过比赛的历练,已经从一位纯粹的得分手,转型成为引领球队的全能战士。

有了这样的超级外援,外加团队的齐心协力,肯帝亚成为了本赛季CBA联赛里的最大黑马。19战15胜,战绩与广厦齐平,只是由于相互交锋输给对手,才屈居联赛第二。按照这样的势头,下半程的肯帝亚,势必会被视为强队,但这又如何呢?

遥想当年的科比,天生偏执狂,对手越重视,他便越发的血脉贲张。

而小科比,或许也有着同样的基因。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