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拉松大受追捧 “眼镜族”如何安心跑马?

时代传媒网2017-12-21 14:34
0评论 收藏

资料图

苏州马拉松刚刚落下帷幕,票圈里的跑步爱好者刚晒完参赛照片,又踏上了另一场马拉松的征程。近年来,国内马拉松赛事持续井喷,几乎达到了每个周末都有一场马拉松赛的密集程度,参与者更是涵盖了从青少年到老年的各个年龄层次。毫无疑问,马拉松已经成为了一项全民参与的运动盛事。可是,马拉松运动真的是人人可为吗?

马拉松受热捧 “眼镜族”有点烦

据中国田径协会中国马拉松网的官方数据,2016年我国共注册赛事328场,举办赛事122场,参赛人次达到2796175人次。2017年共举行A类认证赛事210场,B类认证赛事31场。由此可见,马拉松运动目前在国内跑者中所受追捧的火热程度。

马拉松受追捧一方面是全民健身的大力推行,另一方面也是跑步作为一种健康的有氧运动,其给身体带来的益处得到了人们的肯定。据统计,跑步对人体有诸多方面的好处,包括强健骨骼、改善心血管系统、增强呼吸系统功能、改善视力等等。不仅如此,跑步还是一项投入较小,方便操作的运动。一般来说,只要有双舒适的跑鞋,就可以开跑啦。

不过,对于一些患有近视的跑者,在跑步时如果佩戴框架眼镜就有诸多不便。不少跑者在网上咨询或者吐槽戴眼镜跑步的苦恼,直呼眼镜就是跑步的“累赘”,这让很多近视患者深有同感。那么,近视患者该不该戴着眼镜跑步呢?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解决这个“累赘”呢?

戴眼镜可以跑步吗? 可根据度数决定

一般而言,人们在运动时希望轻装上阵。而戴眼镜跑步会给跑者带来不便,比如当流汗较多时眼镜可能会随着汗水往下滑或者跑步时眼镜上下跳动等,因此跑步能不戴眼镜当然最好不要戴。尤其是那些近视度数在300度以下的跑友,他们在摘下眼镜后看远方事物的轮廓整体上是能够看得清楚的,因此不戴眼镜也并不会对跑步运动产生多大影响,可以放心的去掉这个“累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