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斌首次对阵老东家:只是一场普通的CBA比赛

范斌首次对阵老东家:只是一场普通的CBA比赛

范斌将首次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八一男篮

上一场比赛,福建队面对卫冕冠军新疆队,小外援拉什-史密斯再次火力全开,在拿到创赛季新高的58分的同时,还送出10次助攻,带领福建男篮以131:125爆冷战胜实力强劲的对手,取得两连胜。今晚,球队将赴客场挑战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个对手——到目前为止仅拿到一场胜利、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八一男篮。虽然对手成绩惨淡,但从最近两个赛季两队的交锋记录来看,福建队想要从宁波带走一场胜利并不容易。

对于福建队主帅范斌来说,今晚的比赛具有特殊意义,这将是他第一次以“敌人”的身份面对老东家。

范斌:王哲林伤势正在检查

前晚的比赛,两队均有主要球员因伤缺阵。新疆队方面,上一轮对阵北京首钢时受伤的大外援布拉切并未随队来到晋江。福建队方面,王哲林连续第二场没有出现在球队的大名单。或许是出于对自身实力的自信,新疆队并未像此前的几个对手一样,从一开场就派专人对福建队的1号位球员进行全场紧逼。这让福建队的进攻组织相对比较顺畅,也让拉什-史密斯获得了更多的施展空间。

等到下半场,在拉什-史密斯手感已经完全打开的情况下,新疆队再调整防守就显得有些为时已晚。最终,在对阵四川队时单节轰下30分的拉什-史密斯再次展现超强得分爆发力,全场贡献58分外加10次助攻,带领球队在主场拿下卫冕冠军。

谈到王哲林的伤势范斌表示,王哲林在客场打深圳时便有些腰部不适,目前正在接受检查,具体什么时候能够回来还不得而知。

福建队:想要三连胜不容易

爆冷拿下卫冕冠军之后,面对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仅取得一胜的八一队,福建男篮自然希望能够延续胜势,以三连胜结束联赛上半程的争夺。但是,八一队的主场并不好打,福建队已经有两个赛季未能在宁波拿到胜利。而且,自2015—2016赛季福建队当时的大外援泰勒与八一队邹雨宸因篮下摩擦引发大规模冲突之后,两队的每次碰面似乎都会有一些小插曲。因而,今晚的比赛颇受球迷关注。

本赛季,由于邹雨宸因伤赛季报销,韩硕因种种原因未能进入球队注册名单,使得本就受困于外援政策的八一队更是雪上加霜。赛季近半,他们只在天津队身上获得了一场胜利。

从技术统计便可以看出,八一队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目前有6人场均得分上双,虽然都不高,但得分点非常分散,增加了对手的防守难度。

对于福建来说,想要在王哲林缺阵的情况下客场拿下八一队并不容易。最近几个赛季,无论球队最终胜负如何,王哲林在对阵八一队时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另外,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由于1号位上的短板,福建队对于八一队的全场紧逼颇为忌惮。再有,拉什·史密斯的脚伤可能会是一个隐患,会不会对今晚的比赛有什么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

对于第一次以“敌人”的身份面对老东家八一队和老队友阿的江、王治郅,福建队主帅范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自己只想带领球队获得胜利。

记者 吕学斌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