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姆斯单季第5次砍40+ 昔日冠军难阻浙江王牌

威姆斯与吴前将带领浙江冲击季后赛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CBA常规赛第18轮,浙江队142-112战胜了四川队。对于浙江队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意义重大,因为此战之前,浙江队刚刚遭遇了3连败,球队深陷连败泥潭。危难时刻,索尼-威姆斯站了出来,他在此番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怒砍45分16篮板及7助攻,成为球队取胜的首功之臣。

坦白讲,在此番这场较量开战之前,浙江队的日子着实是不好过。因为他们此前三轮接连输给了深圳队、广州队及广东队,导致积分排名一路下滑到积分榜第九。试想一下,如若浙江队继续这么输下去,他们将在连败泥潭中越陷越深,球队的斗志、士气与心气,也必然将大大受挫。幸好,浙江队头号得分手索尼-威姆斯此番一战挺身而出,率队止住了颓势。

纵观此番,威姆斯在攻防两端的发挥均可圈可点。例如开局之初,是威姆斯內突外投连砍5分,吹响了球队进攻的号角。除了能得分之外,威姆斯还能引领球队攻势。例如首节还剩下7分20秒时,威姆斯吸引防守送出绝妙助攻,助张大宇打入精彩一球。同时防守端,威姆斯也是效用明显。例如第四节中段,威姆斯再度强势抢下防守篮板,然后他持球一条龙突入对方篮下上篮命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战下半时比赛中,四川队曾展开了大反扑,一度迫近了分差。但是威姆斯却是再度挺身而出,他內突外投连续砍分,帮助球队将分差保持在10分左右。而在进入最后一节,是威姆斯在关键时刻投中了一记远距离压哨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20+。而也恰恰是威姆斯命中这记三分球后,四川队随即“缴枪投降”了。由此可见,浙江队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止住连败颓势,威姆斯显然是最大功臣。

毫不夸张的讲,浙江队本赛季能够有如此表现,最为仰仗之人就是威姆斯。本赛季CBA至今为止,威姆斯场均可以拿到30.5分,8.6个篮板,5.7次助攻及1.5次抢断,在攻防两端均有突出贡献。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威姆斯赛季前18轮已是5次砍下40+,彰显出了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

当然,浙江队想要锁定一张季后赛入场券,需要在随后的赛程中有更为出色的表现才行。这一方面需要威姆斯延续此番这种表现,另一方面则需要吴前、斯托克斯、张大宇等队友也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而以如今情况来看,浙江队是很有可能在威姆斯的带领下,在本赛季给人们带来一份大大的惊喜。

(文初)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