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同的剧本相同的结局 曹宇鹏复制颜丙涛丢冠

曹宇鹏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决赛中,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中国黑马曹宇鹏未能上演奇迹,尽管一度8-4手握多个赛点,但关键时候没能顶住压力,最终遭罗伯逊9-8上演超级大翻盘的好戏。曹宇鹏本次丢冠和不久前颜丙涛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两人的首次决赛之旅都倒在了经验不足之上。

颜丙涛错失冠军

本赛季是中国斯诺克选手大爆发的一个赛季,尽管多名选手都创造了生涯最佳的战绩,但能够拿下冠军的还是只有丁俊晖一人,特别是在赛季中段,中国选手向排名赛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北爱赛上17岁小将颜丙涛有着惊艳的表现,一路打进决赛刷新个人最佳战绩,面对威廉姆斯的决赛中,颜丙涛半场5-3领先并且8-7率先拿到赛点,但此后被经验更加丰富的威廉姆斯上演大逆转的好戏,8-9遗憾无缘冠军。

曹宇鹏冲击冠军创生涯最佳战绩

在颜丙涛错失冠军不到一个月后,曹宇鹏在苏格兰赛上同样迎来了大爆发,这一次虽然剧本不同但最终的结果则是惊人的相似,而曹宇鹏无缘冠军显得更加遗憾。本届苏格兰赛上曹宇鹏首轮轰出147满分,此后又连胜沃顿和特鲁姆普两大名将,杀进决赛创造生涯最佳战绩。

决赛前半段完全压制罗伯逊

决赛对阵状态火热的罗伯逊,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曹宇鹏,然而比赛开局阶段曹宇鹏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每每罗伯逊失误留下机会都能被曹宇鹏一杆超分制胜,上半场8局曹宇鹏完成了7杆50+取得5-3领先,下半场更是保持强势8-4一度拿到了赛点。

数度与冠军擦肩而过

曹宇鹏8-4拿到赛点后,罗伯逊此时几乎已经没有任何翻盘的可能,然而这个时候曹宇鹏心态发生了变化,心里的波动致使没有了前半段的神勇状态,曹宇鹏数次让冠军从指尖溜走。拿到赛点后第十三局曹宇鹏又是率先上手,然而锁定胜局的机会拿下6分后简单底袋红球不进,第十四局14-47大好的追分局面打丢底袋红球。第十五局30-31时进攻局面因为叫位失误中断,随后解球漏机会再让罗伯逊救赛点。

曹宇鹏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16局中,率先上手33-0后失误,此后罗伯逊在咖啡球上不进几乎将奖杯拱手送给了曹宇鹏,曹宇鹏清理彩球到最后的粉球时,简单的底袋进攻居然打丢错失锁定胜局机会。然而这局随后还有两次杀死比赛的机会,曹宇鹏在拼丢第一个袋口粉球后,罗伯逊第二次送出袋口球,这一次曹宇鹏打进粉球,但最后的简单黑球再次打丢,到手的胜利再次送给了罗伯逊。

惨败后的调整至关重要

尽管曹宇鹏和颜丙涛经历了同样的打击,但结果对于两人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年仅17岁的颜丙涛正处于急速的上升期,本赛季已经显露了成功顶尖选手的潜质,决赛输给威廉姆斯丢掉冠军或许对于年轻的颜丙涛来说并不是坏事,反倒是能够给其调整学习的机会。

而本场苏格兰决赛失利对于曹宇鹏来说比较残酷,首先8-4领先下能够遭遇翻盘,对于心理的打击相当巨大,特别是比赛后半段面对重压之下曹宇鹏几乎不会打球,进攻失准叫位失准防守失准,曹宇鹏比赛中已经近乎奔溃。27岁的曹宇鹏已经不算小将,经历了多个赛季沉浮后终于摸到冠军的机会,本场失利对于曹宇鹏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当然如果曹宇鹏能够及时调整心态,那么本次失利或许将成为其前进的动力,未来仍有机会再次对冠军发起冲击。(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