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曹宇鹏怪异杆法惊呆众人 解说:还有这种操作?

曹宇鹏诡异杆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决赛中,开局遥遥领先的曹宇鹏最后阶段崩盘,最终8-9不敌罗伯逊。在比赛阶段紧张到窒息的气氛中,曹宇鹏一杆怪异的解球震惊全场,甚至连解说都直呼:竟然还能这样操作?

决赛的开局阶段几乎都是曹宇鹏的表演,尽管罗伯逊也有单杆破百的表现,但曹宇鹏凭借10杆50+的超强火力,很快取得8-4的领先拿到了决赛的赛点,一只手已经触摸到冠军的奖杯。

然而此后比赛风云突变,罗伯逊强势爆发状态持续回升,而曹宇鹏在夺冠压力下渐渐动作开始变形,没有了开局阶段的准度接连出现失误。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在压力下都不断出现失误,比赛气氛异常紧张,几乎每一次失误都能让对手杀死比赛。

关键第16局中则是出现了有趣的一幕,这一局双方在压力下都有进攻上的失误,先是罗伯逊长台不进,曹宇鹏拼进高难度红球上手,但33分后再次失误丢球,而罗伯逊追分16分后打丢蓝球。气氛紧张到极度的压抑时,罗伯逊防守贴住球堆。此时轮到曹宇鹏上台做安全球,曹宇鹏观察了球型之后,将球杆放在了球台上,裁判和观众都以为他会去请示裁判上厕所,结果曹宇鹏将球杆笔直对着母球放下,随后轻轻抬起杆头碰母球,让母球轻轻贴到红球堆。

曹宇鹏怪异的解球惊呆了现场观众和罗伯逊,甚至连裁判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是否犯规,而电视解说更是惊呼:还能有这样的操作?或许是曹宇鹏重压之下一种自我释放的方式,受到影响的罗伯逊随后漏球,不过拼进红球的曹宇鹏还是没能拿下这局,不过这杆解球的画面也成为了本届苏格兰赛的经典镜头。(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