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伯逊坦承曹宇鹏表现超自己:他更应获得冠军

罗伯逊与曹宇鹏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苏格兰赛决赛,曹宇鹏在8-4领先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连输五局被罗伯逊以9-8逆转,无缘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罗伯逊则进账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与丁俊晖、塞尔比并驾齐驱为80后球手之最。赛后,罗伯逊承认8-4时曹宇鹏的表现超越了自己,他比自己更应该拿到这个冠军。

苏格兰公开赛是罗伯逊今年的第二个冠军,他说:“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一场困难的比赛,8-4时他(曹宇鹏)的表现超越了我,前12局是在我曾参与过的所有决赛中对手表现最出色的一次。作为不被看好获胜的一方,他打得自然流畅也没有任何压力。”

“4-8落后的时候我只能期待对手产生紧张的情绪,他开始有了一些动作上的变形和走位的失误,而接下来的几局我变得超级富有攻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紧张感肯定越来越高涨。”

对于比赛的转折点罗伯逊记忆深刻,“第17局在最后一颗黑球上,我认为他已经得到了比赛的胜利,那是一次十分出色的发挥,球击出后在袋口方向的观众都喊‘YES’并且站起来了,但黑球不知为啥碰了六七次袋角停在了袋口上——我在比赛中从未经历过这样的过程,基本上自己已经出局了,不知为何又得到了一次机会。”

“本赛季我拿到了香港大师赛,现在又拿了一个冠军,好像一切都好起来了。在邀请赛中夺冠并不能提升自己的排名……在8-8的时候我打进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球,我一直在想‘去拼吧去拼吧’,决胜局打到平分后我又打进了一颗长台红球,能这样结束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罗伯逊说。

而时隔一年半终于再次夺冠的罗伯逊,也对自己赢得决赛的方式感到不可思议,“真的无法想象,甚至难以置信,此前我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今天发挥更出色的球员是曹宇鹏,他比我更应该拿到这个冠军。”

以这样的方式输球,曹宇鹏承认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我的心理需要变得更加强大,这就是我需要从罗伯逊和其他前16顶尖球手身上学习的东西。”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