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都叫史密斯!81分先生单节爆砍30分险破JR纪录

史密斯末节狂砍30分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CBA常规赛第17轮,福建队之所以能够105-103逆转战胜四川队,全场拿到47分(创个人赛季单场得分新高)9板3助攻2抢断的拉斯-史密斯,无疑当居首功。要知道,史密斯此战末节独揽30分,凭借一己之力帮助东家在落后近20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而单节砍下30分,史密斯距打破CBA赛场个人单节得分纪录,仅一步之遥。

公平地讲,此战史密斯前三节拿到了17分,仅能说是中规中矩。而较之于史密斯,福建队内其他球员在场上的发挥,远不及史密斯。所以当前三节比赛战罢时,福建队落后四川队多达17分。这个时候,很多人都认为福建队将凶多吉少,翻盘希望已然是微乎其微。但当比赛进入末节时,史密斯几乎以一己之力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史密斯不断攻筐

末节一上来,史密斯并没有展现出爆发的势头,一个跳投不中和一个快攻失误,浪费了球队两次得分机会。比赛还剩最后9分钟时,福建队仍落后对手16分。此时,史密斯突然开启了抢分模式。在90秒钟之内,史密斯连续三次持球突入内线上篮得分,将分差迫近为12分。随后史密斯外投內突再摘5分。凭借着史密斯这一波连砍11分,福建队在比赛还剩5分50秒时,将分差迫近到了9分。

就史密斯这一阶段的发挥来看,已然足够疯狂,但更为疯狂的表演,还在后面。当比赛还剩最后5分钟时,史密斯三罚三中将分差迫近到6分。紧接着,史密斯先是晃过哈达迪上篮得分,随即又在外线投射三分球,这一次,皮球砸中篮筐高高弹起,却还是落入网内。这一刻,史密斯就是被幸运女神眷顾的那个人。看到史密斯如此神勇,福建队球员在抢下防守篮板球后也都一致地传给史密斯。

史密斯不负队友重托,在比赛还剩2分40秒时,史密斯再度三罚三中,率队反超1分,当史密斯率队反超比分那一刻,球馆彻底沸腾了。为了稳住局势,史密斯在最后2分40秒凭借高难度后撤步跳投,突破上篮及罚篮继续砍分,从而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末节赛事,福建队拿到38分,史密斯一人独揽30分,并一人包揽了球队最后19分。

史密斯多次在人缝中上演极限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CBA联赛单节砍下30分,史密斯距离打破个人单节得分纪录,仅仅差一步之遥。回顾过往,在CBA联赛中,个人单节得分纪录是31分。2007-08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丹特-琼斯在代表云南队对阵福建队时单节砍下过31分。2011-12赛季常规赛第28轮,JR-史密斯在代表浙江队对阵青岛队时单节砍下过31分。也就是说,拉斯-史密斯单节砍下30分,在有23年历史的CBA联赛可排第3。

拉斯-史密斯的砍分能力众所周知,在2017赛季的NBL联赛中,史密斯场均可拿下61.2分,他在第五轮更是砍下过81分8板7助攻的恐怖数据。除了单场砍下81分外,史密斯在NBL赛场还曾单场砍下过73分,71分、75分等高分。如此史密斯,可谓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得分机器”。

(文初)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