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格兰赛曹宇鹏决战罗伯逊 首进决赛就夺冠难度大

曹宇鹏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2017年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半决赛结束,尼尔·罗伯逊和曹宇鹏分别以6比3和6比4拿下希金斯和特鲁姆普,两人将为冠军而战。而展望决赛,尽管世界冠军罗伯逊更被看好登顶,但曹宇鹏在本届苏格兰赛打出开挂状态,能否一黑到底拿到首座排名赛桂冠,也是非常值得期待。

客观来说,曹宇鹏和罗伯逊会师决赛出乎人们预料,毕竟罗伯逊本赛季状态平平,出战8项排名赛还未打进过四强,仅在英格兰公开赛进八强。但这次苏格兰赛他顺利进八强,随后5比4险胜肖国栋,半决赛6比3完胜希金斯,时隔18个月再进排名赛决战。

相比之下,曹宇鹏本赛季接连取得突破,欧洲大师赛打进四强,而在苏格兰赛他更是成为最大黑马,与希金森交手打出生涯首杆147满分杆,成为第四位打出满分杆的中国球员,而曹宇鹏趁胜追击,淘汰沃顿和特鲁姆普后首次打进排名赛决战。

从气势上显然是曹宇鹏更胜一筹,但想夺冠光靠气势可行不通,决战更是大赛经验和技术实力的全面比拼,在这两方面,曹宇鹏完全落下风。正如特鲁姆普在半决赛失利后说道:“如果罗伯逊不发挥失常,他拿不到冠军。”

败北的小特可能有“酸葡萄心理”,但曹宇鹏与拥有12个排名赛冠军的罗伯逊相比,在实力和经验上存在明显差距是不争事实,要想掀翻这位强大的对手唯有自身发挥超常,或等待对手不断犯错。

对于27岁的曹宇鹏而言,想要在17局9胜的长局制击败罗伯逊的难度着实不小。而本赛季他在五站排名赛一轮游,三站赛事止步第二轮,状态如过山车起伏不定。首进排名赛决战对心理也是考验,毕竟黑马走到最后痛失冠军的现象并不罕见,肖国栋两次进决赛都无缘冠军,梁文博第三次决战才品尝夺冠滋味,曹宇鹏不被包括小特在内的多数人看好也是情有可原。

2013年无锡精英赛八强战,曹宇鹏率先拿赛点却被罗伯逊逆袭,他赛后说道:“4比3领先我选择保守打法,这给对手机会。”如今两人决战狭路相逢,期待曹宇鹏吸取教训,面对强敌轻装上阵更要敢打敢拼,才能在被看衰情况下杀出一条通往冠军的光明之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