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五大悬念:小威复出德约回勇?费纳延续霸权?

腾讯体育讯(文/Peter Bodo,ESPN资深撰稿人)网球世界从11月中旬开始进入沉默期,接下来的数个星期将会保持这个状态,直到2018年新赛季正式打响。新的一年将会带来新的疑问,2018年将会特别有趣,因为很多疑问都是关于这项运动的超级明星。下个月就要到来的澳网,将会为我们解答其中5个悬念:

澳网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

小威廉姆斯怎么样了?

目前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在报名截止日到来前,小威因为第22位的世界排名,自动进入了107人澳网正赛名单(编者注:128名全部女单选手阵容还包括资格赛和外卡)。不过,小威是否会选择比赛还没有正式确定。

大约一周前,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告诉澳洲当地媒体,小威的回归是“很有可能的”。他表示:“她已经拿到了她的签证,她已经入围(参赛名单)了,她正在训练,而且她很可能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组成一支随行团队。”

这番言论听起来是一个强有力的确认,但是小威的团队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小威的教练莫拉托鲁就在本月初表示,一切都还没有定论。

当然,小威的内心肯定还是想追求自己第24个大满贯单打头衔。今年8月,她曾经告诉过《时尚》杂志,她有一个“令人震惊的计划”,要复出争取卫冕2018年澳网冠军。

德约科维奇将在明年复出

德约科维奇完全恢复了吗?

前职业选手托德-马丁曾经短暂执教过德约科维奇,他告诉ESPN:“即使德约没有称霸网坛,从观众的角度来说,他看起来依然有统治力。”塞尔维亚球星在2016年法网完成了“全满贯”,随后他的职业生涯就立刻开始摇摆不定,直到今年7月,德约宣布因为右肘的伤势,放弃剩下的2017赛季。

德约科维奇也在从他的“私人问题”中恢复过来,重新组建他的团队。他添加了两位新的教练,阿加西和斯泰潘内克。阿加西相信德约科维奇能够恢复平衡,他最近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我不需要改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我只需要他将自己看做一名球员和一个人,就像我看到他的那样。”

阿加西是一个有说服力的人,能够激励别人。但是德约科维奇已经30岁了,他经历了一段长时间对男子网坛的统治,之后又度过了一段迷茫期。除非他真正开始比赛,否则无法判断他是否恢复了失去的强韧。

哈勒普庆祝登顶世界第一

WTA的排名会有什么变化?

今年年末,WTA看起来就像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司机座位上没有人。但如果塞蕾娜(小威)可以复出,莎拉波娃可以找回自己的良好状态,形势就能得到极大的改变。当然,我们也可以期待科贝尔从长达一年的低迷中反弹,回到2016年获得惊人成功时的状态。

这是女子网坛的三大疑问,如果她们没能成功,那么看起来人人都会有机会。今年年终排名前四的选手里,有三位从未获得任何大满贯冠军头衔。排名第4的穆古拉扎虽然手握两座大满贯奖杯,但已经迷失了很长一段时间。明年的女子网坛存在着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挑战者,比如今年的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

穆雷在温网之后便赛季报销

穆雷选择休息而非手术,是明智的决定吗?

对于那些选择长时间休息康复的球员,ESPN专家吉尔伯特提出了有价值的警告,即便已经有2016赛季休息了半年的费德勒作为正面榜样。

“这是一个天才之举,罗杰(费德勒)花了6个月时间休假,”吉尔伯特表示,“但是如果一名‘普通’的球员这样做呢?费德勒是一个特例,他是网球大师,这样做对他有作用,并不意味着对巡回赛的每名球员都有效果。”

当然,穆雷算不上是那些“普通”球员,但是吉尔伯特的警告依然有效,特别是穆雷曾经在2013赛季结束后,花了很长一段时间从背部手术恢复过来。这一次穆雷避免了手术,但如果在4个月的休息之后,他的髋关节损伤再次爆发,那将是令人不安的。30岁的穆雷最近和传奇教练伦德尔结束合作,他的复出充满着疑问。

费德勒与纳达尔

纳达尔和费德勒能复制他们2017年的成绩吗?

36岁的费德勒、31岁同时长期遭遇伤病困扰的纳达尔,他们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也有一部分运气的帮忙,德约科维奇、穆雷甚至最后连瓦林卡都遭遇到了伤病。但是2018年的形势会有所不同。

今年纳达尔和费德勒包揽了四大满贯,这让他们在2018年拥有更强的信心去争夺大满贯。这对德约科维奇来说也是一个特别的激励,因为他在最近三年对纳达尔和费德勒保持着优势。

如果费德勒和纳达尔继续在大满贯有良好的表现,他们之间的竞争将会让网坛其他话题都黯然失色。费德勒的前教练保罗-安纳孔现在是ESPN网球频道的评论员,他表示:“我认为以往的交手纪录对于费德勒来说不重要。纳达尔至今还保持着23胜15负领先,但是费德勒最近却对他拿下了5连胜。他对于自己现在做的事情感到很开心,他生命中的目标不是击败拉法(纳达尔)。但是如果可以(将交手纪录)追得更近些,他也会有兴趣,毕竟他也是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