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9分先生爆炸灌篮引全场惊呼 这一幕像不像科比扣魔兽?

沃伦惊天一扣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CBA联赛第17轮拉开战幕,山西队客场113-133不敌广厦队,三连胜被终结。不过沃伦本场发挥出色,他此役上场34分钟,两分球13中8,三分球5中3,罚球17罚1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并贡献7个篮板和6次助攻。

离半场结束还剩56秒,沃伦外线持球,忽然加速过掉了孙铭徽,此时他的面前是身高2.10米的胡金秋,沃伦并没有躲让,而是像一枚蹿升的火箭一般腾空而起,空中有一个明显的腰腹拉伸,随即隔着胡金秋单手将球残暴地砸进了篮筐!可以确定这记灌篮会入选赛季五佳球。这不禁让人想起了2004年科比骑扣“魔兽”霍华德的一幕。

2004年科比骑扣魔兽

用著名篮球评论员霍楠的话来说,就是“沃伦这一扣让胡金秋把之前吃的‘饼’全部吐了出来。”是的,靠着胡金秋和福特森的不断连线,广厦曾一度领先14分。不过这随着技惊四座的一扣,沃伦找回了信心,在下一回合皮球被破坏后,他霸气地绕着半场底线对着主场观众怒吼,肆意宣泄着胸中的激情。

谁也没有想到,沃伦这么一个救火外援的加盟居然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换掉了“CBA詹皇”詹宁斯,沃伦已经率队取得了三连胜。沃伦的得分并不如福特森或弗雷戴特那般火爆,但却能和球队起到良好的化学反应,在他的串联下,斯科拉前三场能取得场均34分和15个篮板的恐怖数据!其他本土球员也有优异发挥,总之就是两个字:来电。

当然,这并不是说沃伦得分能力不行,要知道当初无论是在重庆(现北控)还是浙江,沃伦都是球队头号砍分利器,曾单场狂揽69分。所以当斯科拉都频频打不开局面时,沃伦开启了单核模式。

眼见广厦在第三节再度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沃伦冲破重重防线,依靠力量造了犯规,动作虽然不如福特森飘逸,但是很扎实。稳稳命中两分后,沃伦连续飙进两记三分,更精彩的还在后面,杀红了眼的沃伦再度直冲篮下,面对胡金秋的封阻,他在空中把球从右手换到左手,躲过大秋的封盖,斜着身体打板进网!该节最后几分钟,山西基本上都在靠着沃伦的罚球涨分,他单节砍下14分。

沃伦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球员,早在参加科比训练营时,就因冒天下之大不韪地给科比提建议,被讥讽为“科比逆徒”。上赛季在浙江,沃伦要不是及时给俱乐部高层道歉,早就因为消极比赛被裁掉了。或许正是因为性格上的缺陷,沃伦才没有在今年休赛期被哪怕一支CBA球队看上,只有远赴伊朗联赛淘金。

所以这次回到CBA对于沃伦来说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也在得分之外竭力用助攻和防守帮助山西队。末节打了几分钟,沃伦换下斯科拉,做着最后的努力,甚至全力去盯防福特森,无奈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沃伦在上篮命中后再也没有得分,山西也结束了三连胜。

即使输球,沃伦38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成绩单也堪称漂亮,另外全场与福特森并列最多的11次被侵犯也证明了沃伦的侵略性与努力,他要是能率队杀进季后赛,下赛季可就不愁买家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