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出局早有先兆 本赛季对TOP16仅胜1场

丁俊晖状态低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苏格兰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3-4不敌麦克劳德,再一次在排名赛中早早出局。本赛季丁俊晖状态持续低迷,尽管拿下世界公开赛冠军,但排名赛对阵TOP16选手仅有1场胜利,甚至还有输给倒数第一的尴尬经历,如此状态下丁俊晖急需走出低迷。

苏格兰赛跌跌撞撞

丁俊晖尽管赛前被看成是本届赛事夺冠热门,但从首轮比赛开始丁俊晖状态就显得非常低迷,首轮遭遇排名第84位的琼斯比赛中,丁俊晖开局状态出色3-0拿到赛点情况下,此后不断出现低级失误,被对手连救两个赛点,好在第六局成功拿下避免被翻盘。第二轮对手沃克林排名也仅有54位,丁俊晖尽管有一杆破百,但正常比赛都没能占据优势,2-2平后凭借经验抓住对手失误惊险拿下。

低级失误葬送胜利

在前两轮的跌跌撞撞后,丁俊晖第三轮的对手是排名第55位的麦克罗德,后者有过世锦赛击败特鲁姆普的经历,是一个难对付的选手。果然丁俊晖开局完全被对手压制,特别是防守端失误连连,首局送出简单失误丢掉,此后第二局又被对手单杆制胜。丁俊晖尽管有破百的表现,但麦克罗德3-1率先拿到赛点,此后丁俊晖打出了两局好球,挽救两个赛点追成3-3平。决胜局中紧张情绪下的麦克劳德连续错失两次绝佳机会,但送到嘴边的胜利丁俊晖也没能拿下,叫位失误迫使最后拼长台漏球,麦克劳德超分拿下,将丁俊晖淘汰出局。

赛季交战TOP16仅1场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低迷,不仅仅是在排名赛成绩差早早出局,更多的是接连负于不知名的选手,甚至还有输给倒数第一的尴尬时刻,而本赛季至今丁俊晖排名赛交手TOP16的仅有1场胜利。

中锦赛第二轮0-5被排名第29位的麦克马努斯零封淘汰,6红球世锦赛小组出线后1-6不敌傅家俊,此后尽管丁俊晖拿下玉山世界公开赛,但除了决赛对阵排名第11位的威尔逊之外,晋级之路全部击败的是20名之外的选手,而对阵威尔逊的胜利也是丁俊晖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一场对阵TOP16的胜利。

世界公开赛后英格兰赛第二轮2-4不敌排名第28位的迈克怀特,国锦赛首轮4-6不敌排名的60位的莱恩斯,冠中冠输给老将汉密尔顿后,英锦赛更是创造了纪录,5-1领先下连丢赛点5-6遭排名倒数第一的费尔南德斯逆转淘汰。本届苏格兰赛前两轮击败的对手也都是50名开外,但第三轮还是止步排名第55位的麦克劳德杆下。

赛季后半段期待回升

苏格兰赛后本赛季赛程已经过半,丁俊晖输掉本场比赛后,将有近1个月的休息时间,下一次出战则是2018年年初的大师赛,而这项赛事是仅有TOP16选手能够参加,期待丁俊晖能够在强强对话中找回状态。

如果能够成功在大师赛找回状态,本赛季接下来的大型排名赛还有德国大师赛、大奖赛、威尔士赛、中国公开赛以及最重要的世锦赛,留给丁俊晖完成赛季涅槃的时间还足够多,如果能够成功找回状态,或许能够重新2016年那样低迷整个赛季后,世锦赛闯进决赛的壮举。(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