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格兰赛丁俊晖连扳两赛点仍难回天 告负无缘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丁俊晖1-3落后下连救两个赛点,最终决胜局惜败3-4不敌麦克劳德,无缘本届赛事16强。其他比赛,“火箭”奥沙利文挽救赛点4-3逆转中国选手李行,颜丙涛丢赛点3-4不敌马奎尔罗伯逊、希金斯、特鲁姆普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中国选手中,卫冕冠军傅家俊4-3逆转周跃龙,肖国栋4-1胜桑坎姆,曹宇鹏4-3逆转威尔斯。

丁俊晖

丁俊晖经历了病毒性结膜炎困扰以及英锦赛首轮出局后,本届苏格兰赛丁俊晖状态同样不理想,尽管前两轮取得连胜,但比赛出现多次低级失误。在第三轮丁俊晖遭遇麦克劳德,本场两名选手职业生涯首次交手。

首局比赛中,丁俊晖拼进红球后没能叫位到彩球,随后麦克劳德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3分后进攻中断。此后麦克劳德建立起35-1的领先优势,长时间防守争夺后丁俊晖再度获得机会,连得24分后进攻再度失误,斗防守中丁俊晖底库红球出现严重失误,麦克罗德抓住机会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开球后斗防守中,丁俊晖安全球漏出中袋红球机会,麦克劳德拼进中袋小角度红球上手,随后这杆进攻麦克劳德打出高水平,单杆86分超分再胜一局,总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麦克劳德安全球失误漏底袋,丁俊晖连得8分后叫位失误选择防守。斗防守中麦克劳德拼远台底袋不进再次漏球,丁俊晖这杆进攻终于找回手感,单杆135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扳回一局1-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开球后麦克劳德连续做出高质量防守,贴绿球形成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堆失误留下底袋机会,麦克劳德随后进攻单杆90+拿下这局,3-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五局比赛中,麦克劳德安全球失误留下机会,丁俊晖拼进顶袋红球上手,随后单杆连得73分超分。麦克劳德拼进红球后黑球失误,放弃这局丁俊晖挽救赛点2-3落后。

第六局比赛,长时间的防守缠斗后,麦克劳德精准长台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6分后叫位底袋袋口红球失误,麦克劳德选择组合球进攻没能打进留下袋口红球。丁俊晖没有错失这样的机会,上手单杆122分再轰破百,连救两个赛点局分追成3-3平。

决胜局中,丁俊晖率先拼中袋上手,连得22分后炸球堆失误中断,随后麦克劳德长台拼进红球上手,连得20分后叫位失误贴绿球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漏球,麦克劳德打进红球后底袋黑球失误,丁俊晖49-21领先后打丢顶袋红球。麦克劳德随后抓住机会上手,一杆打到粉球超分胜出这局,总分4-3淘汰丁俊晖挺进16强。(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