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科拉最佳拍档16+10 压郭少赵睿成本土助攻王

斯科拉最佳拍档16+10 压郭少赵睿成本土助攻王

曾令旭是本赛季的本土助攻王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 山西客场114-105击败八一,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山西后场核心曾令旭打出隆多式的数据16分7篮板10助攻,是球队取胜的重要功臣。

由于八一没有外援,曾令旭在本场比赛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首发出场的他状态火热,山西的前14分当中有11分与他有关。一上来,曾令旭就击地传球给斯科拉,后者打成2+1。接下来的进攻回合,抢到防守篮板的曾令旭快下再次直塞斯科拉打中。

之后的比赛,以速度渐长的曾令旭脚下就像踩着风火轮,他的闪电反击无人能当,两次助攻之后他利用自己的节奏变化甩开跟防队员,飞身上篮打中。山西打出10-0的梦幻开局。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曾令旭球商高,他在场上喜欢用变相加速,连续两次上篮曾令旭都使用了这个绝技。山西的前14分,曾令旭得了8分,同时送出2次助攻。

本场比赛之前,曾令旭场均助攻达到6.2次,名列全联盟第6,同时也力压赵睿、郭艾伦等男篮当红后卫荣膺本土助攻王,随着詹宁斯被沃伦换走,他与斯科拉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第二节初段,又是曾令旭快速带球突进,突分跟进的斯科拉轻松上篮打中,在扛着阿尔斯兰篮下上篮打板命中后,曾令旭已经得到10分,半场结束,他砍下10分6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

遥想当年在CUBA代表清华大学与华侨大学鏖战3个加时,不知不觉,本赛季已经是曾令旭第七个CBA赛季,从佛山(广州队前身),再到山西,从CUBA队长到CBA全明星首发,再到新晋国手,曾令旭实现了许多大学生球员觉得遥不可及的梦想。今年夏天,曾令旭入选杜锋执教的蓝队并出征亚洲杯,他甚至表示这段经历比上清华还更骄傲。

国家队的经历,让曾令旭变得更成熟,特别是在比赛胶着的关键时刻。第四节,八一反扑,分差一度缩小至10分之内,曾令旭连得5分稳住局势。8分25秒,曾令旭在三分线外突发冷箭,所有八一球员都没有想到,皮球已经空心命中,这个三分球可以称得上山西的止血进球,分差又拉开至14分。之后一个回合,曾令旭快攻造成八一队违体犯规,两次罚球稳稳命中。此后八一没有放弃连续得分,又是曾令旭在一次快攻中击地传球给空切的李敬宇命中,打停八一。

场均14.8分、4.4个篮板、6.2次助攻,曾令旭本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个人最强赛季,他的父亲曾祥武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在东莞光明中学担任教练的曾祥武是曾令旭的启蒙教练,小时候他经常让曾令旭在大树面前练习突破,父亲非常严格,也直接影响了曾令旭在场上的斗志和作风。谈到儿子本赛季的出色发挥,曾爸爸表示,“其实山西队之前就是输在了外援詹宁斯,现在换来了沃伦,这小外援虽然得分不多,但愿意防守,打球也拼,山西会迎来一波连胜”。

没有正面评价曾令旭,从曾爸爸的话中也可以侧面看出詹宁斯的离开更有助于曾令旭的发挥,一波三连胜之后,山西也重新燃起了季后赛的希望。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