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曹宇鹏奖金或达2.2万英镑 奖池累积制引火箭不满

曹宇鹏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昨日中国选手曹宇鹏在苏格兰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不仅4-0取得“开门红”,还在比赛中轰出一杆147满分,成为第四位在职业赛事中打出147的中国球员。如果本届赛事没有其他选手打出147的话,曹宇鹏将独享奖池里积攒的2万英镑奖金,以及获得本周赛事最高分的2000英镑奖励。

虽然曹宇鹏可能获得的2.2万英镑奖金已经比国锦赛上威尔逊拿到的8000英镑要高出许多,但仍然不能算是一笔巨奖。在国锦赛前一周的英格兰公开赛上,梁文博打出职业生涯第二杆147,拿走了奖金池里4万英镑的累积奖金,才导致威尔逊的147变得如此“一文不值”。不过威尔逊本人对这笔奖金的多少倒并不是非常在意,认为能打出147本身的意义远远超过奖金。

但作为打出147最多的球员,奥沙利文可不这么认为。在2016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奥沙利文就故意不打出147满分,仅打出146,目的就是为了向台联表明自己不赞成这项奖金制度的立场。毕竟奥沙利文最“值钱”的147可是曾经为他赢得了16.5万英镑的奖金!随着2010/11赛季台联将147奖金改为奖池累积制,想赢得这样的奖金已经几乎不可能了,约等于要求连续33站比赛都无人打出147。这显然与台联所宣称的“更好地鼓励球员的积极性”背道而驰。

不过奖金的多少并不能影响在比赛中打出147满分的含金量,无论如何147始终代表着斯诺克比赛中一项特别的荣誉。曹宇鹏的表现是值得载入中国斯诺克发展史册的,希望他能够将精彩的表现延续下去,再创佳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