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岁泰拳王播求的多面人生 传奇仍在继续

35岁播求仍活跃于拳台

腾讯体育讯 播求对于世界搏击运动的贡献几乎没什么争议,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搏击选手之一,播求一直在提升着泰拳的地位,让泰拳在世界上得到更多认可。即使到了35岁,播求依然可以在比赛中用出色的脚步移动来甩开对手,他的身体状态相当不错。传奇这两个字对他而言,也显得很轻描淡写。

在过去两年播求一直在中国参加搏击比赛,他的战绩相当不错,自去年12月以来拿到一波6连胜(如果没有碰到一龙将会是惊人的11连胜),出色的成绩也让播求的人气始终不减,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了解这个泰拳传奇!

成为一个斗士

播求的大名并不仅仅局限在泰拳领域,他在泰国是著名的运动员和公众人物,地位相当于姚明、刘翔当年在国内的影响力。播求时常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的头版头条,今年10月播求又指定成了僧侣,他刮了自己的胡子,他的生活又成了媒体重点关注的内容,但事实上播求不是第一次过僧侣的生活。

“我自己在生命中已经两度成为过僧侣,但自己第一次并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泰国所有男孩或者男人在某一时刻,都会被人地逆光为临时僧侣,这是一种仪式,当时第一次自己没有做好准备,感觉就是做了一些动作。”播求自述道。

随后他自己补充:“很多人问他为什么再次被指定为僧侣。如果你们看我的比赛,我总会纪念我们已故的国王拉玛九世。对泰国人来说,他们今天把国家的一切都归功于敬爱的国王,因为他努力为人民工作,努力争取更好的生活。因此我的这次指定任命也是为了纪念他,这是我能做的唯一的事情,来表示我对他的尊重和感激。”

播求之所以能在泰国有如此影响力,主要还是得益于他自身的实力和出色的成绩,在泰国显然没有比他更好的人选。

在为期9天的僧侣生活中,播求为了自己的精神生活做了充分的准备。他表示自己完全沉浸在一个僧人的生活中,他的生活变得简单,就是做家务,念诵等等,如果不是要打之后的比赛,自己原本打算在更长时间内过这种僧侣生活。

而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他们一直对僧人有着浓厚兴趣,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的武侠小说和电影,塑造了少林僧人的形象。因为佛教的神秘,加上小说电影表现的少林僧人的特殊技艺,让一些中国记者对播求的僧人生活也有了更多兴趣。

播求对此解释,作为僧人和比赛没有任何关系,他这么做只是为了纪念国王,和电影的那些情节完全不同。

输一龙成遗憾

很多中国拳迷会认为播求在和一龙的第二次对决中败北,是播求生涯的一个瑕疵,那场比赛播求没能赢下一龙,赛后有人称这场比赛为“世纪最大劫案”。

而在上个月泰国另一位搏击明星西提猜帮播求报了仇,在和一龙的对决中,西提猜直接KO对手,也为自己赢得了巨额奖金。这场胜利赛后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而播求的保镖对此很不屑,认为任何人都能击败一龙,播求本人对这样的回应也只是微微一笑,他不想评论太多,仅仅认为西提猜赢了比赛,他是更好的那个人。

变身学霸顺利毕业

远离赛场时播求也没有闲着,他在四年的学习后,终于拿到了大学工商管理的学士学位。播求自己认为,每个人都渴望获得知识,想要学习新事物去丰富自己。对于自己活得学士学位,播求表示:“他很高兴能能取得学位,这是对他的认可。除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外,自己有必要不断完善,如今取得学术成就也能令家人骄傲。”

播求作为知名的运动员,如果进入大学学习体育运动相关的课程,可能对他来讲更容易些。但播求没有选择和体育相关的课程。“自己没必要因为是运动员就去学体育科学。我想更多地挑战自己,因此选择了企业管理,这会是未来让自己收益的东西。这个课程很难,但现在很高兴自己能毕业。”

已经35岁的播求至今仍是单身,这也让人们很费解。但他自己却不太想谈论这个问题,在他看来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不同阶段,对他来说,现在的重心还是自己的搏击生涯,因此婚姻这些暂时不会去考虑。

传奇还会延续

播求早已是传奇,除了搏击赛场,他在其他领域也有了很多成就。他在今年抽空出演了一部泰国电影,虽然目前暂时还没有退役,但播求显然已经在考虑他的未来。

播求自己在心中有了打算,他已经证明泰拳是世界上最有效的战斗技法之一,他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如果退役了他可以去扮演其他不同的角色,但自己很可能还是会留在搏击这一行。

播求本人的成功和营销没有太大关系,他靠的更多的还是自己的净胜,他比任何人训练难度都要大,他每天都要比年轻人训练的时间更长强度更大。这样的勤奋努力,也是他成功的最重要保障。

对于播求的职业精神,业内人士点评播求拥有极其自律的生活方式,他没有参加派对或者泡夜店这样的恶习。除了艰苦的训练外,他更愿意享受淳朴的生活,或者享受一番垂钓的乐趣。就是这样简单自律的生活,造就了如今的一个传奇,播求也在继续着自己的传奇之旅。

(zz)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