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男篮观看公祭日直播 外援为遇难同胞悼念

江苏外援拉杜利察在社交平台上对死难者表达哀悼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江苏肯帝亚男篮全队集体观看了公祭日的电视直播,为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默哀。

江苏肯帝亚官方微博发文写道:“集体观看国家公祭日直播,为南京大屠杀三十万遇难同胞默哀。继往开来,永志不忘。 ”同时,球队还将官方微博的头像更换为黑白色以示哀悼。

作为江苏队的外援,拉杜利察对中国的历史一直很感兴趣。在本赛季开始前,他曾去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拉杜利察也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因为来到这座城市,不仅要了解这个球队,也要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还有城市的各个方面,这就是我为什么想要了解这段历史。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也会默哀,对这些受难者表达心里最诚挚的问候。”

众多的CBA球星也纷纷微博发声来悼念同胞,铭记历史。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马坎在微博上分享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图片并发文说道:“悼念同胞,勿忘历史!传承记忆,祈愿和平!”

前国家男篮队员丁锦辉、深圳队队长孟铎和八一队田宇翔等人在微博分享了国家公祭日的图片来对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山东队丁彦雨航和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等人也转发了《人民日报》的微博并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1937年的今天,日军攻占南京后,在短短六周的时间里,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家破人亡。三年前,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确立,以国家的名义祭奠死去的同胞,铭记历史。

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知耻而奋勇,吾辈当自强!

(麟仔)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