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曹宇鹏成就中国选手第13杆147 诠释“好饭不怕晚”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2日,苏格兰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曹宇鹏4比0“零封”希金森晋级,在第三局曹宇鹏打出一杆147,成为继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后,中国第四位在职业赛场上打出147的选手。

本赛季曹宇鹏表现出色,在欧洲大师赛上打入半决赛,输给了最后夺冠的特鲁姆普。本次苏格兰公开赛,曹宇鹏首轮面对英格兰选手希金森,前两局曹宇鹏都打出了单杆50+,建立了2比0的比分优势。第三局曹宇鹏上手后连续围绕黑球进行进攻,在单杆113分之后叫黑球略有失误,但是依然通过架杆打进了这颗难度极大的底袋薄球,在拼进中袋小角度黄球之后顺势清台,完成了个人首杆147,也是历史上的第134杆满分杆。

在27岁的曹宇鹏之前,还有三位中国球员在职业赛场中打出过共计12杆147。2000年苏格兰大师赛,22岁的傅家俊成为了第一位打出147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则是中国选手打出147最多的一位,2007年,19岁的小丁在大师赛打出第一杆147开始,至今总共打出过6杆满分,位列史上第四,仅次于奥沙利文、亨得利和希金斯。2008年,21岁的梁文博在巴林赛资格赛中打出首杆147,而在前不久的英格兰公开赛上,他打出了个人第二杆满分并收获了4万英镑的巨额奖金。根据台联的奖励规定,这一次曹宇鹏打出的147有望为他赢得2.2万英镑的奖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