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曹宇鹏轰生涯首杆147 历史第134杆有望揽2万镑

曹宇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曹宇鹏4-0零封希金森,比赛第三局曹宇鹏完成单杆147分,也是曹宇鹏生涯首杆满分,历史上第134杆147,曹宇鹏有望获得2万镑的满分杆奖金。

曹宇鹏本赛季表现出色,曾经在欧洲大师赛上连胜桑坎姆、达赫迪和威廉姆斯打进四强,此后不敌最后获得冠军的特鲁姆普。苏格兰赛上曹宇鹏首轮遭遇希金森,比赛中曹宇鹏状态非常出色,第三局中曹宇鹏上手连续围绕黑球进攻,冲击147过程中连续拼进多颗高难度的球,特别是单杆113分后叫位最后一颗黑球失误,留下底袋大角度的薄球,曹宇鹏架杆打进了这杆极限薄球。此后叫位黄球再次不到位,曹宇鹏拼进中袋小角度黄球后顺势完成清台,轰出单杆147满分。

曹宇鹏完成了职业生涯首杆147满分,也是中国选手继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之后,第四位在职业赛场上轰出147满分杆的选手,也是中国选手在职业赛场完成的第13杆满分,仅次于英格兰和苏格兰位居第三位。

曹宇鹏这杆满分,也是历史上第134杆满分,本赛季继梁文博和凯伦威尔逊后,第三杆147满分。按照147的奖金规则,每一站排名赛无人轰出147就将累积5000镑奖金,梁文博英格兰公开赛轰出一杆4万镑的满分,而威尔逊国锦赛那杆147由于和英格兰赛紧挨着只有5000镑奖金。

国锦赛之后,中间间隔有上海大师赛、北爱赛和英锦赛,加上本届苏格兰赛累积的奖金,如果本届苏格兰赛没有人轰出147满分,那么曹宇鹏就有望获得2万镑的满分奖金,此外还有2000镑的最高分奖金。

附:147满分TOP5

1.奥沙利文 13杆

2.亨德利 11杆

3.希金斯 8杆

4.丁俊晖 6杆

5.墨菲 5杆

傅家俊 4杆 梁文博 2杆 曹宇鹏 1杆

(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