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浙江本土不止吴前 用防守压迫辽篮取胜

浙江队员赛后感谢球迷到场支持

12月10日,CBA常规赛第十四轮再战,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主场迎来了领头羊辽宁男篮,两支球队上演了一场防守大战,最终稠州银行男篮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对方的冲击,95比92战胜了辽宁男篮,四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方的七连胜。

严格地说,这并不是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两支球队都是以防守著称,赛后两支球队的教练也都不约而同地强调:“这场比赛双方的防守压迫很强,比赛的强度很大。”所以此前两支球队的得分重点球员在这场比赛中都纷纷断电。场均20分的吴前遭遇到对方的重点盯防,全场比赛打了42分钟,却只得到了7分。而辽宁队的得分也创下了本赛季的最低纪录。

但是,这场比赛还是让现场球迷看得心潮澎湃,在如此高强度的防守之下,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开赛之后挖了一个12分的坑,但是很快在半场结束后填上,并且和辽宁男篮一直缠斗到了最后时刻。在比赛一开始,现场观战的辽宁球迷还会时不时喊上一些加油的口号。后来,声音就完全被主队球迷的欢呼声淹没,最后时刻,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几次得分,都引得现场球迷全体振臂欢呼,都快把滨江体育馆的房顶掀翻了。

取得这场硬仗的胜利,两名外援自然是球队获得胜利的重要功臣,斯托克斯是上半场填坑的主力,威姆斯沉寂了三节之后,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爆发,最后16秒他连得4分直接反超比分锁定了胜局。

不过两位本土球员的表现也值得一夸。在吴前被盯死之后,江凯站了出来。赛后他的感想很简单:“就是从落后到领先一直拼搏。”这句话是他自己整场比赛的写照,也是整个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写照。他不仅仅肩负着整场比赛防守对方头号得分点哈德森的任务,还在最后关键时刻投进三分,拿下10分4篮板5抢断,刷新职业生涯纪录。

张永鹏的贡献没有体现在赛后技术统计上,但是他盯防辽宁外援巴斯,和斯托克斯镇守篮下,是球队整场比赛赢了辽宁9个篮板的关键。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赛后一直念叨着篮板球:“篮板球首先输了,输给浙江11个前场篮板,这样想赢比赛是很难的。”

本场比赛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积分榜上已经上升到了第五位,和浙江广厦、广东男篮的胜场相同,仅仅比排在前三的辽宁男篮、山东男篮、江苏男篮差了一个胜场而已。接下来,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将赴广东连续迎战三个客场,依然要面对几场硬仗。

在另一场远征山东客场的比赛中,广厦在一度落后27分的局面下上演差点惊天逆转,把对手拖进了加时赛,最终以126∶131惜败。

虽然吴前本场比赛被重点盯防,但其他本土球员都站了出来。

记者 曹林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