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签表:丁俊晖战瑞恩戴 傅家俊PK奥沙利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4日-21日,2018斯诺克大师赛将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打响,近日本届大师赛签表出炉,中国选手签表不理想,丁俊晖首轮将对阵英锦赛四强瑞恩戴,傅家俊则是PK奥沙利文,梁文博将遭遇特鲁姆普。

大师赛尽管不是斯诺克积分排名赛,但从1975年首届赛事举办至今,已经成为了最具影响力的斯诺克邀请赛,和世锦赛、英锦赛一道并称为“斯诺克三大赛”,只有世界排名赛前十六的选手有机会参加这项赛事。大师赛历史上中国选手丁俊晖和傅家俊曾经打进过决赛,丁俊晖在2011年获得过冠军。

2018年大师赛签表新鲜出炉,中国选手总共有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三位选手出战。丁俊晖2007年就曾经打进大师赛决赛,最后不敌奥沙利文还泪洒赛场,此后2011年再次打进决赛击败傅家俊获得冠军。随后丁俊晖连续五年止步大师赛首轮,上赛季则是成功打进八强。本届赛事丁俊晖首轮将遭遇老对手瑞恩戴,后者刚刚在英锦赛中打进四强。两人职业生涯交手达到17次,丁俊晖11胜6负占优,但双方最近10次交手各胜5场战成平手,首轮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丁俊晖如果不能摆脱近期的低迷状态,很难通过瑞恩戴这关。

傅家俊本赛季状态低迷,而在大师赛上则是签运欠佳,遭遇卫冕冠军本赛季状态神勇的奥沙利文,后者已经连夺英格兰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三个冠军。两人此前交手达到了28场,奥沙利文17胜3平8负占据绝对优势,尽管奥沙利文也有大奖赛决赛击败奥沙利文的成绩,但2009年之后奥沙利文已经取得对阵傅家俊的10连胜,此番傅家俊想要击败状态正佳的卫冕冠军,难度非常大。

梁文博2016年首次获得大师赛参赛资格,前两届赛事都是首轮即遭淘汰出局,本赛季尽管状态欠佳,但由于马奎尔和罗伯逊早早出局,梁文博最后守住TOP16位置得以获得大师赛资格赛。梁文博大师赛首轮遭遇夺冠热门特鲁姆普,上赛季梁文博英格兰赛决赛击败特鲁姆普,获得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但本赛季两次交手都是特鲁姆普获得胜利。丢掉球杆后特鲁姆普状态有所起伏,梁文博如果发挥出全部水平,有望击败特鲁姆普取得大师赛首场胜利。

分组情况中,丁俊晖和傅家俊同在上半区,同区对手还有奥沙利文,希金斯、艾伦、布雷切尔等名将,丁俊晖首轮如能击败瑞恩戴,在第二轮将很可能遭遇希金斯,半决赛可能遭遇奥沙利文,想要取得好成绩每一轮都将是硬仗。下半区中梁文博如能首轮爆冷击败特鲁姆普,那么第二轮中很可能刚刚在英锦赛中打进决赛的墨菲,梁文博想要通过这关难度非常大。下半区四强席位很可能在塞尔比、墨菲和特鲁姆普之间产生。(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