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锦赛决战火箭更具冠军相 若登顶平亨德利纪录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7年斯诺克英锦赛半决赛结束,奥沙利文和墨菲会师决战,纵然今年英锦赛众多名将折戟沉沙,但最终奥沙利文和墨菲上演巅峰对决,证明在英锦赛的舞台上还是强者终有可为。两位明星为冠军决一死战,孰胜孰负值得期待,如果以历史交手记录和本赛季状态来衡量,还是“火老师”更值得我们押宝。

能从128人庞大阵容杀出重围进决战,奥沙利文和墨菲都是久经考验的战士,从晋级过程来看,奥沙利文第四轮险些被阿卡尼翻船,而墨菲第二轮也是6比5险胜。进入八强战,身为仅有的两位高排位种子,奥沙利文对马奎尔打出93%进攻成功率,而墨菲对瑞恩·戴打出93%的进攻成功率。从数据来看,两人有望呈现一场具有观赏性的决战。

从历史交锋来看两人之前交手15场,奥沙利文10胜1平4负占据优势。不过墨菲在上个月的冠中冠决赛10比8险胜奥沙利文。2017年两人还在世锦赛狭路相逢,结果奥沙利文13比7完胜墨菲,尽管今年打个平手,但奥沙利文即使冠中冠状态低迷,在5比9大比分落后情况下也能连追3个赛点,可见奥沙利文至少是不怵墨菲。

尽管墨菲问鼎冠中冠,但倘若拿赛季状态来参考英锦赛决战走向,他的球迷肯定难以乐观。在10站排名赛上,墨菲未夺一冠,仅在赛季初的中锦赛和保罗亨特赛上获亚军。相比之下,奥沙利文状态是处于上升趋势,最近两个月赢得英格兰赛和上海大师赛冠军,打进冠中冠和英锦赛决战,谁能阻挡一个认真起来又扬言赚钱买圣诞礼物的奥沙利文,墨菲是答案吗?

实际上不管是奥沙利文,还是交锋战绩处在劣势的墨菲,对于英锦赛冠军的渴望程度都无需赘言。要知道,如果墨菲夺冠将成英锦赛两冠王,与丁俊晖和塞尔比并肩,而奥沙利文夺冠将成就英锦赛六冠霸业,追上戴维斯的纪录,并且拿到第18个三大赛冠军,从而追平亨德利保持的三大赛冠军纪录。

不必质疑奥沙利文和墨菲的夺冠欲望,也不用担心两人的状态,而被更多人看好的奥沙利文直言本周一直走运,对阵的球员在比赛中比自己更纠结。不过,墨菲不会束手就擒,他展望决战时说道:“他是斯诺克世界一直闪亮的巨星,但在冠中冠我证明有能力击败他。”

事实上,奥沙利文永远都有冠军相,可谁也不能轻视手感火热的墨菲,即使看本赛季状态和交手记录,奥沙利文的胜算更大,但正如墨菲所言,他在冠中冠的胜利说明一切。只能说,这是颇有悬念的大师对话,结果是一切皆有可能,过程也不会让人感到乏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