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灯泡74分利拉德空砍35分 火箭逆转开拓者9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火箭客场翻盘,在三节落后14分的情况下,以124-117击败开拓者,取得9连胜的同时,还送给对手4连败。哈登个人抢下48分8篮板,保罗26分7助攻,灯炮组合合砍74分。开拓者这一侧,利拉德空砍35分6助攻。

除了灯炮组合外,阿里扎13分,小戈登12分,卡佩拉11分10篮板。开拓者方面除了利拉德外,麦科勒姆28分,阿米奴15分5拉板,莱纳德12分。

火箭逆转取胜

本场之星:哈登无所不能

全场比赛哈登拿到48分8篮板,在球队表现不顺的情况下,登哥完全释放自己的火力。尤其是比赛打到末节。正是凭借登哥的突然开火,火箭方才成功填坑。尤其是比赛结束前1分46秒,哈登单挑利拉德打成2+1,随后他又一次突袭上篮得手,为火箭锁定胜局。

比赛走势:火箭末节翻盘

开场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哈登突袭得手后,保罗急停跳投再中,11平。利拉德投中三分,哈登立马外线还以颜色。然而首节开拓者外线手感非常爆炸,阿米奴与利拉德连续三分投中,特纳转身投中,开拓者以22-16领先。哈登与卡佩拉完成连线,紧跟着卡佩拉补篮再添2分。然而首节比赛火箭防守端不断漏人,被开拓者一口气拿下37分。随着麦科勒姆最后1分钟连得4分,主队以37-31领先。

火箭次节依旧被对手压制,阿里扎投中三分后,康诺顿强攻得手,开拓者以48-42领先。利拉德再添2分,保罗造犯规两罚全中。半场结束前5分37秒,利拉德远射命中,57-46。此时火箭方才如梦初醒,哈登开始发力猛攻,他两罚全中后再通过抢断,帮助火箭将分差拉近到1分。双方之后你来我往,待到半场结束前哈登先投中中距离,紧跟着两罚全中,两队带着62-6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火箭一度扭转局势,阿里扎两罚全中后又投中三分,72-67。但麦科勒姆立即投中远射,卡佩拉莫名其妙的失误,又给对手“送人头”。两队僵持一阵后,开拓者率先发力,阿米奴连续投中三分后,轮到利拉德势不可挡,外线连续投中。此时开拓者已经将优势扩大到13分,保罗不断制造犯规,可惜对于火箭来说,三节结束前随着利拉德两罚全中,以及科林斯的补篮,球队不得不以84-98落后14分,结束前三节的争夺。

小戈登连得5分,帮助火箭将分差拉近到个位数。戴维斯补篮得手止血,保罗突袭上篮。然而开拓者手感火烫,阿米奴再中三分。保罗突破上篮得手,塔克命中三分,哈登弧顶单挑深蓝再添2分,比分拉近到98-103,迫使开拓者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哈登又连得5分,双方分差拉近到1分。麦科勒姆急停投中,哈登突破直接晃倒对手,轻松上篮,105-106,开拓者必须再叫暂停。

利拉德顶着防守投中三分,保罗突破上篮得手。之后又是保罗,抢断成功后阿里扎投中三分,110-109,火箭成功反超。利拉德外线打铁,塔克篮下得手。冯莱及时止血,塔克与麦科勒姆各中2分后,火箭仍以114-113领先1分。哈登单挑利拉德打成2+1,利拉德挑篮得手,又是哈登闲庭信步,上篮得手。比赛结束前30.1秒,登哥造犯规两罚一中,彻底杀死比赛。

比赛花絮:开拓者大将屡造冲突

本场比赛努尔基奇因伤无法登场,因此莱纳德顶替升任首发。不过在比赛中,这名球员屡屡与火箭球员发生冲突。他先是与保罗发生口角,结果两人各吃了一个T。比赛打到第三节,他又与阿里扎爆发冲突。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保罗、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特纳、阿米奴、莱纳德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