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盈莹砍45分创排超新纪录 17岁已具一流攻手能力

李盈莹砍45分创排超新纪录 17岁已具一流攻手能力

体坛+特约记者兼言报道

北京时间12月9日,中国女排联赛球员单场得分纪录被刷新!李盈莹在主场对阵上海女排的比赛中,五局比赛砍下45分,打破了2013-14赛季19岁的朱婷创造的43分纪录。

联赛第六轮,首回合对阵上海女排的比赛中,李盈莹表现出一流主攻的风采,面对金软景这样的世界级主攻,三局比赛砍下30分,无奈球队输球。上一轮对阵北京女排的焦点战,面对刘晓彤和曾春蕾两大世界冠军,李盈莹独砍37分,带领球队逆转北京女排。时隔一周,李盈莹将个人联赛单场得分纪录再次刷新,再次面对夺冠大热门上海女排,李盈莹五局砍下45分,创造了联赛新的得分纪录。

全场比赛,李盈莹扣球次数达到了79次,进攻比例超过了全队的42%,面对上海队的重点拦防,李盈莹扣中了41分,成功率高达53%。李盈莹再一次展现了超越年龄的球技,进攻线路多样化,直线、斜线都能得分,后排进攻的两条“八字线”打得异常清楚,在困难球的处理上,既能借拦网手抹手出界,又能打吊结合撕破上海队拦防,实力令人赞叹。此外,李盈莹还在防守端22次起球,13次有效,手感不俗。此役过后,李盈莹将自己的联赛总得分改写为221分,超越排在第二位的李静34分,足以证明自己国内一流攻手的能力。

队长陈丽怡本场比赛手感回暖,在强攻上为李盈莹分担了不少,49扣15中,几次关键球的表现十分给力。副攻王媛媛也给了球队很大帮助,球队几次落后时,她的进攻巧打得分,抑制了上海队的势头,同时还贡献了5次拦网,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上海队方面,金软景46扣19中,5次拦网,贡献24分,替补主攻杨婕46扣20中,3拦1发,也得到了24分,此外她还承担了57次一传重任。

得益于李盈莹的强势,天津队在进攻端以81比68大胜上海13分,篮网也以14比13领先1分,发球6比5小占优势。而上海女排八连胜就此终止,不过仍以8胜1负,积23分的成绩暂居B组首位,天津队以7胜1负紧随其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