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乔生:新国足点燃甩掉恐韩症新希望 有里皮就有底

撰文/韩乔生

东亚杯首战,中国男足2比2逼平韩国队。应该说,这个结果还是让球迷感到满意的。特别是经历了先领先然后被逆转最后将比分扳平,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足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十足的韧劲和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尽管没能战胜韩国队,但是中国足球可以和所谓的“恐韩症”彻底说再见了。

本次东亚杯,里皮招入了大量U23年轻球员,意在考察新人磨合阵容,为明年的U23亚洲杯做准备,同时为国足未来储备人才。同韩国队的比赛,里皮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6名U23球员,兑现了赛前重用新人的承诺。6名年轻球员中,有些是国足的常客,比如邓涵文、高准翼,也有些是第一次入选里皮执教的国家队,比如韦世豪、刘奕鸣。这几名新人都是U22国家队的主力,在U23新政实施一个赛季后,他们在各自球队都有出色的发挥。和韩国队的比赛,则是一块考验他们能力的试金石。

由于中韩两队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这场比赛更像是“二队”之间的对抗。比赛开始后,国足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中前场反抢积极,几乎是压着韩国队打,韦世豪、邓涵文在边路的速度和突破相当有威胁。韦世豪的进球也很漂亮,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就取得进球,韦世豪体现出了一名超新星的潜质。然而,韩国队适应了国足的打法后,利用两次反击破门将比分反超,国足的比赛场面一度非常被动。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支新老结合的国足在配合上还缺乏默契,尤其是后防线的年轻队员防守经验不足。对此,我们应该给予理解和宽容。年轻球员发挥不稳定很正常,他们需要这样的比赛来锻炼和积累经验。

国足能够将比分扳平,里皮功不可没。正是他下半场有针对性的战术调整和换人,让国足在被动的情况下顶住了韩国队的进攻,并由于大宝将比分扳平。里皮不愧是世界级名帅,他对比赛超强的阅读能力,总能根据场上形势随时做出调整。只要里皮站在场边,国足队员就心里有底。

2比2的平局固然有些遗憾,不过联想到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恐韩症”,国足小伙子们的表现绝对给力和提气。加上12强赛主场1-0战胜过韩国队,相信再也没有球迷会提“恐韩症”这个词了。在这支由85后、90后、95后组成的国足球员脑海里,根本没有“恐韩”这俩字。国足可以承认和韩国队存在差距,但不会在心理上发憷,更不会惧怕对手,“恐韩症”从此可以休矣。新国足,新气象,也让球迷看到了新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