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我就是历史最佳球员 没人能与我相提并论

腾讯体育讯(文/IAN HOLYMAN, ESPN作者)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四,葡萄牙巨星C罗被《法国足球》杂志评选为2017年度的欧洲金球奖。在接受该杂志记者采访时C罗明确表示,自己“毫无疑问是历史上最为伟大的足球运动员”。

C罗:我就是历史最佳球员 没人能与我相提并论

C罗自吹是历史最佳球员

在拿到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之后,C罗获得该项代表国际足坛最高个人荣誉的次数,已经追平了阿根廷巨星梅西,目前此二人也是历史上夺得欧洲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球员。不过在接受《法国足球》杂志记者采访时C罗明确表示,虽然梅西与自己的获得欧洲金球奖的次数相同,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自己依然压过对方一头。

C罗说道:“没有其他任何一名球员,在获得国际足坛个人奖项方面能够与我相提并论。当然,我所说的个人奖项,绝对不仅仅局限于欧洲金球奖。这一事实,足以说明很多问题,不是吗?我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靠的绝对不只是在健身房里的疯狂训练,实际上很多人对此都有误解。在此我要告诉大家,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

“弗洛伊德-梅威瑟(拳击)、勒布朗-詹姆斯(篮球)无疑都是各自领域的传奇人物,他们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之高的高度,靠的绝对不是幸运女神的眷顾。一名运动员要想成为传奇,必须要把各个方面的事情都做到最好,很多因素共同作用,才能最终得到这样的完美结果。当然,如果想要成为历史最佳并保持在巅峰状态,你必须要拥有比其他人更高的天赋才行。”

“众所周知,我尊重任何一名球员所取得的个人成就,不过我必须承认,在足球这个领域内,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超过我所取得的成就。实际上,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认为的。如果我做不到的事情,我相信没有任何一名足球运动员能够做得到;哪怕是我能够做到的事情,同样有很多人做不到。还有哪一位足球运动员比我更加全面吗?我双脚技术均衡,我速度快如闪电,我力量十足,我头球功底扎实,我进球如麻,我还能给队友送出助攻。”

“很多人喜欢梅西和内马尔,这是那些人的自由。不过我必须强调一点,那就是根本没有人能够与我竞争。当然,哪怕我已经达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高度,依然会有人批评我,不过这很正常,高处不胜寒就是这个意思。我是足球历史上最为伟大的运动员,哪怕是在我状态处于低谷的时候,依然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超越我。”

2008年,C罗赢得了个人第一座欧洲金球奖,当时他还效力于英超豪门曼联。随后梅西连续4个赛季荣膺金球奖,并且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实现这一壮举的球员。2010年,C罗目睹梅西横扫国际足坛各大奖项,这位葡萄牙巨星坦率的承认,目睹竞争对手举起奖杯,那种感觉令他非常沮丧。

C罗说道:“我比梅西更早赢得欧洲金球奖,随后他连续4年获此殊荣,并且一举将我远远的甩在身后。我必须承认,我本人对于那样的结果非常伤心,也非常愤怒,因为每一年我都出席了颁奖典礼,但最终获奖的人永远都不是我。我甚至为此而意志消沉,并且一度再也不愿出席那样的场合,再也不愿面对只能拍摄一张合影、只能成为他人垫脚石的尴尬。”

“好在接下来我逐渐平复了下来,感谢始终支持我的亲朋好友和铁杆粉丝。我对自己说,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开头和解围,而在职业足球这项运动中,开头算不了什么,最重要的是结局。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我始终保持着极大的耐心,并且拿到了多次欧洲金球奖。今年,我第5次拿到了这一奖项,这一荣誉将鞭策我忘记年龄、继续奋斗。”

2015年,梅西拿到了自己最近的一座欧洲金球奖;而在最近两年时间里,C罗连续获奖。在接受法国《队报》记者采访时,C罗坦率的承认,自己很难追平梅西连续四年获奖的神绩,但是他会为此而继续不懈的努力。

C罗说道:“梅西曾经连续4年夺得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金球奖,在这个方面,我认为自己很难追上他。当然,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一切皆有可能,在未来我会继续努力、继续赢得冠军奖杯。实际上,我认为自己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我的状态也正在巅峰。”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