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锦赛八强黯淡无光 奥沙利文墨菲成最后遮羞布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7年斯诺克英锦赛16强战较量结束,8强名额也随之揭晓,按理说,这是到了群雄较劲时刻。然而今年英锦赛却是冷风劲吹,由于众多高排位种子提前出局,导致8强阵容只能用星光黯淡来形容,即使有墨菲和奥沙利文存在,也无法改变这是英锦赛史上竞争力“最弱八人组”的事实。

今年英锦赛大牌明星组团滑铁卢,卫冕冠军塞尔比3比6输给世界排名六十开外的唐纳德森,止步第二轮,两届英锦赛冠军罗伯逊第三轮输给从未拿到过排名赛冠军的乔伊斯。而老将希金斯在16强战遭马克·金逆转,输球的希金斯直言以崩溃方式败北,是自己走向结束的开始。

另外一位夺冠大热特鲁姆普仍高开低走,前两轮6比0获胜,第三轮完败老将多特,而6号种子马克·艾伦输给乔·佩里止步16强。当然不能忘记丁俊晖,中国一哥更是诠释没有最冷、只有更冷,连世界排名第130位的半职业选手费尔南德斯都敢输,惨遭一轮游。

众多名将出局,使得今年八强阵容暗淡无光,马克·金、马奎尔、乔·佩里、古尔德、瑞恩·戴的排名都在16位开外,乔伊斯更是位居第42,只有墨菲和奥沙利文位居世界前16位。尽管有两位球星“遮丑”,问题是,人数上明显处在被压倒的劣势,八强阵容缺少看点和闪光点成既定事实。

如果是普通排名赛,两位前16领衔八强阵容也说得过去,可英锦赛是地位仅次于世锦赛的排名赛,历来是台坛高手必争之地,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都在这座舞台拿到过两次以上冠军。遗憾的是,今年众多高手纷纷早早打道回府,最终造成八强赛薄弱阵容多少与英锦赛的高贵传统不相符。

去年英锦赛,塞尔比、墨菲、希金斯、奥沙利文、傅家俊、马克·威廉姆斯,总共6位前16进八强,2015年赛事也有4位前16选手聚集八强,2014前八强总共包括5位TOP16球员,而2013年的八强阵容最赞,塞尔比、奥沙利文、罗伯逊、马奎尔、霍金斯、宾汉姆、艾伦、沃顿,排名最靠后的沃顿当时也是世界第13。

平心而论,今年的八强阵容是英锦赛史上最缺少明星味的名单,还好墨菲和奥沙利文没有阴沟翻船,不然的话,本届英锦赛就完全“沦落”到与普通赛事不相上下的影响力。现在看来,只能期待打进八强的墨菲和奥沙利文别成冷门牺牲品,为一线球星和英锦赛这项高贵赛事正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