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职业拳手排名:帕奎奥第3 邹市明跌至138

邹市明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近日,世界权威拳击统计媒体BoxRec公布最新一期全球各大洲职业拳手的排名榜单。在本期亚洲排行榜上,WBA/WBC/IBF中量级冠军戈洛夫金高居榜首,八个级别的世界冠军曼尼-帕奎奥位列第三,而36岁的“大满贯拳王”邹市明排名亚洲第138位。

作为当今世界访问量最大的拳击数据类媒体,创立于英国的BoxRec堪称职业拳击最完整的信息库,不仅收录了近一百多年来拳手的资料和比赛赛果,还基于最新比赛情况、拳手的比赛密度等因素对每名拳手的即时排名予以公布,在业内占据着较为重要的地位。

根据BoxRec给出的最新亚洲排行榜,目前“亚洲一哥”的宝座继续由戈洛夫金接管,他的积分达到了857分;而排名第二的是今年两度击败前P4P之王的泰国拳手斯里萨克特,他的积分为778分;菲律宾拳王帕奎奥退居到亚洲第三,他在今年7月客场以有争议的比分输给了澳洲新星霍恩,丢掉了WBO次中量级王位,至于未来是否会重返拳台尚不得而知;排名第四的是24岁的日本拳王井上尚弥,井上尚弥在今年9月完成了在美国比赛的首演,轻取本土选手安东尼奥-涅维斯;位居第五的是曾做过邹市明陪练的IBF蝇量级冠军多尼-涅特斯,据了解涅特斯首场卫冕战将在明年1月上演。排名六至十位的分别是:山中慎介、塔曼侬、井冈一翔、查亚鹏和寺地拳四朗。

相比亚洲拳手排名的前十位,中国拳手目前排名较为靠后,排名最高为亚洲第29位的徐灿,排名中国第二的拳手是葛文峰,第三的是张君龙。而国内拳迷观众非常熟悉的邹市明与熊朝忠分列亚洲第138和第107位,距冲击顶级榜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近邻同时也是劲敌的日本拳手排名中,中国拳迷熟悉老对手木村翔将在今年12月31日进行一场法定卫冕战,如果木村翔能顺利获胜,很可能在明年上半年与邹市明促成二番战,届时邹市明有望夺回WBO头衔。目前,木村翔排名为亚洲第47位,日本第26位。韩国拳击在亚洲排名最高的拳手Muhammad Waseem,排名仅为第129位。从亚洲拳手排名看,第一集团主要的拳手多数来自日本、菲律宾、泰国。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