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锦赛奥沙利文救赛点逆转 吕昊天不敌乔伊斯

奥沙利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第四轮最后结束的两场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遭遇泰国新星宋沙瓦顽强抵抗,奥沙利文4-5落后遭遇赛点情况下,连胜两局6-5逆转获胜。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吕昊天没能继续前进,连救两个赛点后4-6不敌乔伊斯无缘八强。

奥沙利文6-5宋沙瓦

“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连夺英格兰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两个排名赛冠军,本届英锦赛上一路没有遭遇强敌,连胜佩奇、乔治乌和小怀特。在第四轮奥沙利文遭遇泰国新星宋沙瓦,后者上轮爆冷6-0零封名将霍金斯。

首局比赛宋沙瓦进攻端长台准度惊人,连续通过远台拼球获得机会,零敲碎打不断拉大分差71-6拿下首局1-0领先。第二局中宋沙瓦继续保持出色的手感,奥沙利文安全球失误留下机会,宋沙瓦上手单杆连得74分胜出这局,取得2-0领先的开局。

第三局奥沙利文迎来了状态的回升,上手后单杆连得121分完成破百,也是奥沙利文本届英锦赛个人第4杆破百,局分1-2落后。第四局中奥沙利文手感持续回升,单杆轰出98分险些再度破百,连追两局局分来到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双方进攻接连出现失误,一路缠斗至争彩阶段后,宋沙瓦抓住机会56-52险胜这局3-2再度领先。第六局缠斗中宋沙瓦获得上手机会,57-5领先后打丢底袋黑球,奥沙利文上手拿下8分后再度中断,宋沙瓦精准长台拼进红球获得机会,清台拿下这局4-2再度取得两局领先优势。

第七局比赛中,宋沙瓦连续三杆长台拼进红球都没能叫位到彩球,奥沙利文取得37-3的领先优势,此后奥沙利文抓住对手安全球失误上手,60-3超分后黑球不进,宋沙瓦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放弃这局,奥沙利文追回一局3-4落后。第八局比赛中,宋沙瓦取得17-0领先,奥沙利文拼进红球后给自己留下斯诺克,随后解球连罚12分,宋沙瓦没能抓住上手机会,奥沙利文拼进红球连得61分最后一颗贴库红球中断。宋沙瓦追分打到绿球中断,奥沙利文随后做出斯诺克逼迫对手漏球,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4-4平。

关键第九局比赛中,宋沙瓦安全球失误漏底袋,奥沙利文切进底袋红球后母球摔中袋,宋沙瓦随后长台拼进红球上手得分,单杆128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5-4率先拿到赛点。第十局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38-0后底袋红球失误留袋口,宋沙瓦连得17分后打丢蓝球,奥沙利文建立起46-17领先后中袋红球再次失误。缠斗中宋沙瓦上手追分,进攻顶袋绿球时不慎将蓝球K摔袋,奥沙利文随后打到粉球超分拿下这局,挽救赛点局分来到5-5平。

决胜局中,宋沙瓦安全球吃中袋袋角漏球,奥沙利文连得13分后打丢中袋蓝球,宋沙瓦简单底袋红球不进再度留下机会,奥沙利文随后上手60-0后打丢中袋红球。宋沙瓦追分拿下25分后中断,奥沙利文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最终奥沙利文挽救赛点,6-5逆转宋沙瓦挺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古尔德。

吕昊天4-6乔伊斯

20岁小将吕昊天本赛季重新杀回职业排名赛,在不久前北爱赛上一举打进四强创造生涯最佳战绩,英锦赛上连胜汉密尔顿、艾伯顿和傅家俊三位老将。吕昊天第四轮遭遇乔伊斯,后者上轮爆冷淘汰夺冠热门罗伯逊。比赛开局阶段乔伊斯状态更加出色,前两局连续打出单杆50+取得2-0领先,吕昊天随后胜出第三局,第四局中乔伊斯单杆59分胜出,局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吕昊天0-29落后下上手,单杆66分超分拿下这局2-3落后,第六局乔伊斯单杆70+胜出局分4-2领先。第七局比赛中,吕昊天切顶袋红球不进留袋口,乔伊斯上手34-0后中断,吕昊天随后追分拿下30分后中断,乔伊斯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单杆62分清台拿下这局5-2领先率先来到赛点。

第八局中吕昊天取得31-0领先,随后乔伊斯连得9分后打丢黑球,缠斗中乔伊斯再度获得机会,17-31后进攻失误中断。吕昊天随后拼进红球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50+超分胜出这局,挽救赛点局分3-5落后。第九局中吕昊天再救一个赛点局分4-5落后,第十局中乔伊斯没有再错失机会,成功拿下这局后6-4淘汰吕昊天,乔伊斯挺进八强将对阵瑞恩戴。(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