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商业价值超多位大咖 成绩带动流量彰显统治力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在2017#V影响力峰会# 上,《第一财经周刊》发布了2017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排行榜,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名列第25,在运动员中排行第一。

在这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单中,鹿晗成为第一名登顶,赵丽颖、杨幂、范冰冰、周冬雨占据第二到第五名。胡歌、吴京、刘涛、吴亦凡和成龙位列第6名到第10名。榜单中,中国体坛有8人冲进前100名,最高分郎平排名第24,孙杨排名第25紧随其后,姚明排名第37,朱婷排名第42,张继科排名第48,邹市明排名第68,林丹排名第71,马龙排名第74。

孙杨商业价值超多位大咖 成绩带动流量彰显统治力

孙杨获中国最具商业价值运动明星

这也是短短一周之内,孙杨获得的国内外第三个奖项。一周前的11月30日,孙杨荣获了全球最权威的游泳类专业杂志《Swimming World》评选的2017年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而在12月2日的三亚,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上,国际泳联为了表彰孙杨为中国游泳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也将“国际泳联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颁给了他。

据悉,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排行榜是根据专业度、活跃度、代言力、个性区隔度四项指标综合考量。在这份榜单中,鹿晗凭借超强的社交媒体活跃度与代言能力占据榜首,位居第二、同时也是女星第一名的则是作品数量与代言皆表现突出的赵丽颖——去年两人分列本榜单的第七与第八。

孙杨商业价值超多位大咖 成绩带动流量彰显统治力

孙杨商业价值超多位大咖 成绩带动流量彰显统治力

图片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今年的榜单结果表明,在当下的中国,流量仍显示出绝对的统治力。当我们在这个范畴里讨论商业价值,它也成为所有明星和品牌都绕不过去的衡量指标,“流量明星”这个最近几年才出现的新词已经随处可见。

里约奥运会,孙杨的个人关注度创本届奥运会运动员之最。视频播放量达到9.1亿、新闻和文章阅读量突破4.6亿、网友讨论量达到43亿。坐拥3300万微博粉丝的孙杨,里约奥运期间每条微博的评论都在6万-7万条,他微博上的每句话都可以在瞬间引爆网络,其火爆程度令人瞠目。

可以说,孙杨的2017年,延续了2016年的辉煌与火爆,甚至有进一步的突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期间,#孙杨夺冠#、#孙杨就像从大炮中射出来的#、#孙杨世锦赛三连冠#、#孙杨 徐嘉余一起扛把子# 等话题不断登上热搜话题榜;天津全运会期间,孙杨在游泳全部8天的比赛中,孙杨只有1天没有比赛,由于劳模的“天天见”,使得游泳比赛门票一抢而空,粉丝们戏称“买孙杨比赛的票好像抢春运火车票一样”,可谓一人带火一个项目。

孙杨商业价值超多位大咖 成绩带动流量彰显统治力

布达佩斯世锦赛期间,孙杨微博点赞量破百万

孙杨这位体育界的“流量明星”,商业价值甚至超过了邓超、孙红雷、章子怡、王菲、赵薇等娱乐大咖和陈伟霆、刘昊然、吴磊等鲜肉小生。一方面,说明体育领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另一方面,也说明孙杨在后“里约奥运”时代依然保持着竞技场上高水准的发挥,同时在社交媒体活跃度和商业代言领域也在2017年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公交、地铁、户外广告、SNS社交平台......几乎全平台都可以看见孙杨代言产品的广告。

不同于娱乐明星,体育明星的“流量”几乎只可能来自于个人的运动成绩。“体育明星的塑造与娱乐明星完全是两个思路。”孙杨的经纪公司赢德体育总裁许绍连说到。

孙杨商业价值超多位大咖 成绩带动流量彰显统治力

图注:在2017 #V影响力峰会# 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单中,除了孙杨,还有朱婷、张继科、邹市明、林丹、马龙等运动员也在列,其中朱婷排42位,是榜单前一百排名中唯一上榜女运动员。

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孙杨拿到了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继续保持着在男子自由泳领域的统治力。而从中国运动员的历史表现看,能够在田径、游泳、网球、足球、篮球等受关注的全球性运动比赛中取得突出的成绩,就可以展现巨大的价值。

在孙杨的一年规划里,留给商业活动的时间不到两个月,大部分时间都要用来训练和比赛,“很多机会都被娱乐明星拿走了”。即便这样,孙杨团队还是尽己所能将其商业价值最大化。孙杨今年继续担任361°、华为荣耀、吉利汽车等国内一线品牌代言人,并加盟《触不到的TA》《蒙面唱将猜猜猜》《挑战不可能》等热门节目,尽显综艺天分。

2017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启动评选,孙杨与柯洁、苏炳添、谢震业等名将一同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孙杨的主管教练郑坤良也获得了最佳教练提名,将与郎平、徐国义、俞斌等众多名帅一起角逐年度最佳教练奖。

2017年马上就要结束,而孙杨的收割模式才刚刚开始,对于未来的亚运会、东京奥运会甚至更远的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孙杨有明确的规划和目标,就像他在不久前FINA颁奖礼上说的:I think all my dream will come true.加油!China Su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