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33天后国产魔兽归位 祭最强杀招+创赛季新高

李晓旭vs北京砍下16分5板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633天后,CBA本土最稳中投王归位。左右两侧底角以及两个牛角位,李晓旭在最擅长的中距离1次次手起刀落。第12轮辽京大战,那个我们熟悉的李晓旭又回来了。在本溪近6000名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身披22号战袍的李晓旭打了39分钟,12投8中得到16分5篮板3助攻。

“小二”16分创赛季个人单场新高,也是本赛季第4次得分上双。李晓旭上次得到至少16分还是在15-16赛季总决赛第2场--2016年3月13日,也是在这座球馆,李晓旭同样12投8中拿下16分9篮板2抢断。同年休赛期,李晓旭在体测时跟腱断裂,这对篮球运动员来说是大伤。科比在职业生涯后期也曾受过此重伤,“黑曼巴”透露伤愈后他的爆发力明显不如从前。

所以外界认为,本赛季伤愈回归的李晓旭难以找回昔日的状态。前11轮只有1次两双,李晓旭的手感有些慢热,用他的话说投篮还不够坚决。而此役,李晓旭终于爆发。首节2次在左侧底角脚踩三分线跳投命中,次节拉到牛角位和右侧底角也投进。上半场李晓旭几乎弹无虚发,8投6中贡献12分,是辽宁队除巴斯之外,仅有的1名得分上双之人。正是因为李晓旭中投犀利,所以牵制了北京队的内线防守,让巴斯多次在低位要球成功获得1对1单打的机会。

不可否认,李晓旭是团队型球员。16-17赛季报销,本赛季复出后,相信李晓旭曾质疑过自己。而在一场胜利背后,连续用熟悉的杀招制服对手,能提升自信心。近4轮3场得分上双表明,李晓旭还是CBA本土最稳中投王。其实从天津全运会帮助辽宁队破魔咒摘金,就能看出李晓旭在复出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

细心的球迷发现,李晓旭的下巴贴了一条长长的黑胶布,犹如“大胡子”一样。那是在他对阵青岛队时下巴被打开,赛后缝了11针。谈及目前的身体状态,李晓旭表示:“如今下巴已经结痂,但还是要戴护具。自己也在努力找状态,尤其是进攻时的投篮手感,比之前几个赛季相比有些差距,还是投得不够坚决。”

某些方面,“国产魔兽”更注重球队成绩。前12轮辽宁队10胜2负领跑积分榜,李晓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他也证明了自己。“最重要的是,我们找回了打球的方式,”李晓旭说道,“尤其是防守做得不错,失分控制得很好。有了防守,我们的反击也能够打出来。”

跟腱断裂以及养伤期,是李晓旭职业生涯最灰暗时期。现在,“小二”终于站了出来。第12轮的16分5篮板,正式宣告辽宁队本土最强大前回归。

(核桃)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