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6场20+新季本土第1人 他是中国篮坛最瞩目新星

连续6场20+新季本土第1人 他是中国篮坛最瞩目新星

胡金秋连续6场拿到20+

腾讯体育12月6日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二轮,广厦主场111-95逆转江苏肯帝亚取得三连胜,同时终结对手的五连胜。福特森30分10助攻,胡金秋20分。本场比赛,广厦小将胡金秋继续出色发挥,他全场出战长达41分钟,两分球12投8中,拿到20分9个篮板,是球队主场获胜的功臣之一。

全场比赛还剩最后1分20秒,江苏肯帝亚依靠外线进攻将场上分差缩小到13分,他们还有一丝翻盘比赛的希望。但是,这一丝希望,被广厦本土核心胡金秋抹杀,他内线持球强攻造成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的胡金秋稳稳命中两球,双方分差又来到15分,比赛悬念彻底被杀死。

在罚中这两球之后,双方都换上了替补阵容,视最后1分多钟为垃圾时间,胡金秋下场之时得到了主场球迷的热烈喝彩。事实上,胡金秋下场之前的这两分,不仅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对于他个人来说也意义不小,因为拿到这两分之后,胡金秋本场比赛个人得分达到20分,这样,小胡本赛季连续砍下20+的场次达到了6场,如此稳定出色的表现,实在值得称赞。

一名本土球员连续6轮比赛拿到20+是什么概念呢?稍作对比我们就能得出答案。本赛季位列本土得分榜之首的丁彦雨航,尽管多次拿到30+甚至40+,但是他的稳定性有待提高,常规赛12轮之中,小丁最多只是连续3场比赛拿到20+。本土得分榜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广东王牌易建联和浙江领袖吴前,现年30岁的阿联本赛季开始之初状态出众,连续5场比赛砍下20+,但是常规赛第6轮对阵八一,易建联得到18分,他连续贡献20+的脚步随即停止,之后的6轮比赛,阿联也只是有过连续3场20+的表现。再来看看本赛季大红大紫的吴前,他从常规赛第8轮对阵山西砍下29分开始,直至今晚对阵上海拿到21分,也是连续5场比赛砍下20+,如果下一轮比赛他还有20+进账,将成为本赛季第二个连续6场比赛砍下20+的球员,但至少现在,他不如胡金秋。

胡金秋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用成熟稳定来形容,他一共为广厦出战12场,场均出战35.8分钟,能够为球队贡献20.1分10.9个篮板,已经成为广厦男篮当之无愧的本土核心。要知道,1997年出生的胡金秋,今年9月才刚刚年满20岁,在同样年龄里可以做到更好的球员,中国篮坛历史上并不多。不仅是本土连续6场20+的唯一一人,胡金秋还有一项数据令人惊喜。常规赛开打12轮,国内球员能够保持场均20+10数据的只有两人,一个是多年来的本土王牌易建联,他场均可以拿到22.4分13.1个篮板,而另外一人便是胡金秋。

在周琦远赴NBA征战的2017-18赛季,胡金秋成为整个中国篮坛最受瞩目的内线新星,年仅20岁就有如此表现,他的未来真可谓是不可限量。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