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金斯复仇颜丙涛 看好中国新星本赛季取得首冠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2017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三轮,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本赛季再遇希金斯,在国锦赛中国小将曾6比2爆冷击败“巫师”,闯入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半决赛。本次交锋希金斯拒绝了冷门再次上演,以6比3成功复仇,击败颜丙涛进入十六强。

开局双方就上演攻防大战,颜丙涛多次做出漂亮斯诺克,但还是被希金斯以75比46赢下第一局,随后希金斯乘胜追击将比分带到了3比0。这时颜丙涛展现出自己作为未来台坛佼佼者的潜质,迅速稳住阵脚连扳三局。不过经验更为老道的希金斯没有让颜丙涛将比分反超,拉锯战中拿下第七局后又连续“零封”两局,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希金斯在获胜后表示,比赛进入第三轮后选手们渐入佳境,过程也越来越困难,能够赢下颜丙涛让他非常开心。不过对于这位中国小将,希金斯也是不吝赞美之词,直言他在本赛季就能拿下首冠。“他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我认为他能在今年结束之前就取得突破,赢下一站排名赛。”此外希金斯还透露,在赛前他特意更换了球杆皮头,“新武器”给希金斯带来了更好的手感。“如果用老皮头,我可能已经0比6输掉了。新皮头开打1小时后,感觉好很多。”

颜丙涛在英锦赛止步32强令人遗憾,不过进入第三轮已经追平了去年的成绩。刚转入职业两年的颜丙涛已经屡创佳绩,随着积累了更多和顶尖高手对决的经验,相信日后他的表现一定能够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