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任耀勇夺南马10公里冠军 国际残疾人日收获大礼

12月3日,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赛在民族广场鸣枪开跑,23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长跑运动员、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赛事。与之前的十一届赛事不同,今年的南宁马拉松首次加入全程马拉松项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全程冠军,断臂跑者任耀勇夺10公里冠军。

断臂跑者任耀勇夺10公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正好是“国际残疾人日”,而南马十公里冠军获得者任耀是一位断臂跑者,这让大家对这位断臂跑者由衷的敬佩。

任耀,1988年生人,现居安徽淮北。

9岁那年,他在和几个小孩一起玩耍时,不小心碰到墙头边的变压器,身体留下了永远无法恢复的残障,但是他却很积极。2001年受北京申奥成功的鼓舞,原本就喜欢跑步的任耀开始练长跑,月跑量多的时候能达到七八百公里,全马PB2小时35分左右,10公里PB33分半。

已经跑步16年的他在今年10月15日的安徽池州马拉松比赛中凭借一张照片成为网络热议的焦点: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SEHYNESH诗热情地为任耀递上一杯水。

据任耀自己介绍,递水是从12.5公里的补给站开始的,TSEHYNESH把杯口捏的扁扁的递过来,方便任耀用双臂夹住。更让任耀没想到的是,怕他拿不住,TSEHYNESH递完纸杯后,手上一直保持着向上拖的动作。完成送水之后,TSEHYNESH提速冲刺,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而在2010年的郑开马拉松上,同样有一张外籍女选手为断臂跑者任耀递水的照片火爆网络,成为中国马拉松的一个经典时刻!(小太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