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技术和理想偏执狂!朱炯牵手申鑫 为梦想再起航

晨报记者黄宇龙

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上海申鑫俱乐部官方宣布签约上海足坛名将、此前也曾执教过申鑫队的朱炯。至此,在近期完成主帅调整的两支上海球队,申花和申鑫,都把洋帅的继任者确定为上海本地教练。

朱炯与申鑫再度牵手

申鑫2009年起曾签约朱炯,双方一直合作到2013年,当时申鑫老板徐国良为朱炯提供了一份长达8年的工作合同,这在中国足坛非常罕见,足见双方在足球理念上的契合,如今再续前缘,倒也合乎情理。签约后,朱炯表示,自己并不是很兴奋,“就是感觉回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环境,虽然我两年多没有执教了,但也一直在关心着足球,我和申鑫有一个共识,就是我们都不是甘于平庸的。”朱炯透露说,离开球队四年,自己各种场合都非常关心申鑫,也一直和俱乐部保持着联系,所以这次谈不上“徐老板突然找他签约”这种概念。

上任后接受媒体采访,朱炯说自己被问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俱乐部定了什么样的目标和要求,他表示,自己有足球理念上的想法,俱乐部也尊重这种想法,大家的目标不是单纯突破或者比照去年的成绩,彼此有更多理念上的追求。

刚刚过去的2017赛季,申鑫以10胜10平10负,积40分的成绩位列中甲第7。虽然距离升超球队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有20多分的差距,但球队所展现出的技战术素养还是让球迷很认可。足协杯上,申鑫最终进入四强,在两回合与申花的对阵中也没有处于下风,朱炯认为,这些都和前任西班牙籍主帅胡安的执教密不可分。“胡安是一个很睿智的教练,延续了我们申鑫以前的技战术风格,又注入了他自己很多西班牙的元素,申鑫今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的努力。”朱炯说,自己会让申鑫在技术流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地走下去。走马上任之后,本月12号,朱炯将在球队重新集中之时正式带队训练。

职业球员在役时,朱炯是以技术见长的左前卫,也是上海申花队1995年夺取甲A联赛冠军的功臣之一,因为伤病提前退役后,朱炯开启执教生涯,先是出任上海申花青年队教练,之后担任陕西中新助理教练、辅佐老队友成耀东。2008年底,冲超失败的中甲球队南昌八一(上海申鑫前身)宣布:由朱炯担任主教练。一年后,朱炯率领球队夺得中甲联赛亚军、成功晋级中超。2010赛季,朱炯带领南昌衡源征战30场联赛,8胜8平14负、取得32分,位列积分榜第12位。2011赛季,南昌衡源8胜5平17负积29分、列联赛倒数第三,艰难保级。2012赛季,球队迁址上海,南昌衡源也更名为上海申鑫,朱炯执教的申鑫风格上强调技术、传接球,但战绩不佳、赛季排名倒数第二,惨遭降级。不过由于大连两支球队合并,申鑫幸运地留在了中超。2013赛季,申鑫队16战积16分排名第13,主场三球不敌广州恒大后,朱炯黯然下课。随后朱炯还曾远赴贵州,短暂执教过贵州人和,不过最终也以黯然下课告终,他所推崇的技术足球路线,始终没有过硬的成绩作为支撑,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这次,偏执于技术和理想的朱炯,能在申鑫身上,完成梦想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