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比的困境:战绩不佳状态低迷又遇对手来势汹汹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在2017英锦赛次轮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意外负于唐纳德森,作为上届冠军的他也提早结束了自己的卫冕征程。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塞尔比在本赛季上半段的表现,那就是——“一直被爆冷,从未被超越”。

本周开打的英锦赛是2017-18赛季的第11个排名赛,塞尔比参加了其中8个,仅仅在国锦赛中收获一冠。更为惨淡的是,塞尔比在这些赛事中五次输给排名在20开外的选手(周跃龙、迈克·怀特、李·沃克、肖国栋和唐纳德森),遭遇了一次“一轮游”和两次二轮出局。英锦赛首轮,塞尔比虽然以6比4战胜埃塔汉,过程却不算轻松,而且要知道在此之前,埃塔汉在本赛季还从未赢下过一局比赛。

关于本赛季的冰冷手感,塞尔比曾在国锦赛解释为赛季初的脚伤对自己的训练造成影响;而外界也试图用“短局制偶然性大”、“某些赛事不受重视”来为世界第一的低迷手感寻找借口。但眼看赛季已经过半,又来到了有“三大赛”之称的英锦赛,这些理由似乎越来越站不住脚了。

在输给斯科特·唐纳德森的赛后,塞尔比表示,“我很失望,但并不是我失误太多,而是斯科特的表现太好。上一次在英格兰公开赛交手时,虽然我以4比3取胜,但那时他的发挥就不错。”在塞尔比看来,其他球员在与自己交手时总是会更有斗志。“当对手遇上我时,总是能够超常发挥或是打出非常高水平的比赛。”

得益于过去两年的出色表现,塞尔比在世界排名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一倍有余,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稳坐头把交椅不成问题;但若要看单赛季的排名,塞尔比则要排在奥沙利文、布雷切尔和特鲁姆普之后,位列第四。在英锦赛期间,“台球皇帝”亨得利就曾公开表示,塞尔比虽然贵为世界第一,但却一直生活在奥沙利文的阴影之下。在场外影响力本就逊色于“火箭”的情况下,如果还不能尽快找回状态,在看家立命的战绩上有亮眼表现,笼罩在塞尔比头上的那片阴影只能会越来越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