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欣瑜:以李娜郑洁为榜样 家人为赢球有小迷信

王欣瑜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澳网外卡赛今天在珠海结束最后的争夺,16岁的中国女单小将王欣瑜制造惊喜,她以4-6/7-5/6-4逆转击败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球员阿皮萨,收获明年澳网女单正赛外卡。赛后王欣瑜表示,对于明年的澳网她还不敢想太多,未来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李娜郑洁一样的选手。

拿到明年澳网的外卡,王欣瑜也成为参加大满贯正赛年龄最小的中国球员,当被问到对明年澳网的期望时,小姑娘显得很谨慎:“也不敢想太多,想法太多反而不会打得太好,希望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不留遗憾。”

今天的比赛,王欣瑜先丢首盘,第二盘3-5落后时几乎被逼到绝境,但这反倒成为她爆发的转折点。“今天前两盘自己打得有点闷,想法有点多,没有完全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王欣瑜回忆到,“自己(第二盘)3-5落后的时候,就有种放开了的感觉,反而更敢打了。”

夺冠之后,今天为王欣瑜颁奖的是昔日中国女网代表人物郑洁,作为老大姐的郑洁还特别鼓励这位小妹妹要加油,王欣瑜也表示自己将李娜郑洁这一代中国女网选手作为榜样,“(对于以后的目标)不敢想太多,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成为李娜郑洁一样的选手,我也会为此努力。”

王欣瑜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父亲王鹏曾经是中国网球队的教练,母亲以前是一位篮球运动员,今天一家人也来到现场为女儿加油。不过在王欣瑜看来,家人可能比她还要紧张,“感觉他们其实挺激动的,哪怕我落后的时候,(他们)看起来没什么,但是能感觉到他们其实很紧张。”此外,王欣瑜还透露了家人的一个小迷信:“她(妈妈)一直在换座位,所以我基本找不到她在哪里。我妈和我爸、教练永远不会坐在一起,他们说每次坐在一起就会开始输。(为了让我赢球)就差摆八卦阵了。”这番话也是引发了现场记者一片欢笑。

赛后还有一个有趣的细节,按照惯例,外卡赛夺冠的选手要和澳网冠军奖杯合影,但是王欣瑜却没有。被记者询问原因时,王欣瑜显露出小女孩随心所欲的一面,“之前要去摸(奖杯),他们告诉我要戴手套什么的,感觉戴个手套拍照有点怪怪的,然后就算了吧。”(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