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洁祝四川2小将澳网好运 欲相约晏紫故地重游

汤千慧收获澳网女单青少年组正赛外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青少年组比赛,汤千慧击败王嘉琪拿到女单外卡,之后汤千慧/蒋欣玗2-6、6-0、10-4逆转击败波形纯理/泽柳璃子,锁定一张2018年澳网女双正赛外卡。目前身份为四川省网管中心副主任的郑洁通过微博祝贺说:“祝贺两位四川小妹,希望在澳网我和晏紫起航的地方,你们能飞的更高更好。”

2006年的澳网,不到23岁的郑洁与老乡晏紫搭档,为中国首夺大满贯冠军;同年夏天的温网,这对川妹子组合再度折桂。而即将征战明年年初澳网的汤千慧、蒋欣玗都是四川小将。

2015年后半个赛季,郑洁几乎没有参加大型的比赛,开始规划退役,不过她迄今都没有正式举行过退役仪式。这几年郑洁积极投身于青少年网球的推广和普及,创立了“郑洁杯”。今年6月郑洁回到成都,参与组织四川女队备战天津全运会,最终四川女队获得今年全运会女团铜牌。

郑洁昨天这段鼓励后辈的殷切寄语里,还专门@了自己的老搭档晏紫,身在香港的晏紫也向两位小将表示祝贺,郑洁又对晏紫说:“组织一次故地重游?”结果被澳网官微调侃:“再次被当成来参赛的青少年选手?”

郑洁由于身材比较矮小,不少老外不怎么看得出她的年龄。2006年澳网郑洁与晏紫到澳网三号海信球场热身时,还被问是不是青少年组选手,多年后郑洁曾甜蜜地回忆起这个桥段,并幽默地说:“当时好生气啊。”(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