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卡尔加里站:张虹膝伤难冲牌 日猛女誓夺金

张虹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 2017年速度滑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将展开角逐,其中女子1000米比赛备受中国冰迷关注,冬奥会冠军张虹由于膝伤影响很难冲击奖牌,成绩可能还是维持在第10名左右,而日本名将小平奈绪赛季保持不败金身,她依旧是夺金第一热门。

女子1000米中国队张虹、李奇时、田芮宁联袂出战,张虹是该项目2014年索契冬奥会金牌获得者,但由于膝伤影响成绩大幅下滑,基本退出了奖牌争夺者行列。本赛季世界杯张虹第一站获得第14,第二站名列第11,此番第三站要想取得突破也比较困难,因为连续疲劳征战,伤情不可能得到彻底缓解。

一共有20名选手参加女子1000米角逐,分成10个小组,每组两名选手。其中张虹在第六组的外道,同组的是荷兰选手范-比克。而李奇时在第4组的内道,同组的是一名日本选手。田芮宁在第2组的外道,同组的也是日本选手。夺冠第一热门日本的小平奈绪在最后一组内道出发,同组的还有荷兰的玛丽特。

张虹在1000米比赛里存在启动慢的痼疾,而且由于身体状况欠佳,现在保持速度的能力和冲刺能力也明显下滑。张虹的技术世界顶级,但在体能储备不佳的情况下,空有技术于事无补,很可能因体能不支出现技术变形。顽固的膝伤让张虹蹬冰力量大减,滑起来非常吃力,所以这次比赛冲击奖牌非常困难,名次可能还是第10名左右。

日本的小平奈绪如日中天,她在500米和1000米都保持不败,本赛季1000米已经两连冠。小平奈绪爆发力出色,直道和弯道技术俱佳,这次世界杯依然是夺冠最大热门,除非她自己犯错误,否则别人很难与她竞争。荷兰选手玛丽特连续两站世界杯获得铜牌,但估计很难威胁到小平奈绪。(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