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比在“火箭”阴影下?场外影响力或是最大差距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奥沙利文和塞尔比都迈过英锦赛首轮关,亨德利对这两大夺冠热门也进行一番点评,直言对于一项赛事而言,奥沙利文比塞尔比更重要。都说没对比就没伤害,塞尔比听到“皇帝”看衰自己恐怕内心很受伤,但事实上,亨德利的言论也代表大多数人心声。

为何奥沙利文比塞尔比更重要?亨德利给出答案:“如果没奥沙利文,任何比赛都会变得不一样。”有“火箭”的赛事就有票房保障,拿前不久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为例,奥沙利文首秀被安排在周三上午9点半时段,尽管不是休息日,但内场看台是座无虚席。

在亨德利看来,塞尔比尽管是世锦赛三冠王,可比拼影响力却远不如奥沙利文。“身为现世界第一,塞尔比处在一个尴尬位置,哪怕拥有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但奥沙利文却是焦点,也是每项赛事的票房冠军。”

亨德利强调自己并不反感塞尔比,“我很欣赏他,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问题是,他在奥沙利文的阴影下,这就像网球世界里,穆雷是在费德勒和纳达尔的阴影下。”按成绩论塞尔比已是天王级别,但评比票房担当和吸粉功力,显然还不是奥沙利文的对手。

就在今年上海大师赛,打完首战的奥沙利文离场,现场球迷高喊“罗尼罗尼”,而在场外也是有大量粉丝痴心等待偶像到来。为何大家都爱奥沙利文,彪炳战绩只是其一,最重要的是,激情四射的进攻打法让他成为独一无二的那个人。

相比之下,具有“磨性”的塞尔比自然难讨球迷欢喜,2016年英锦赛决战击败奥沙利文夺冠,奥沙利文在现场采访环节祝贺塞尔比,认为对方配得上世界第一,这时有球迷高喊道:“你才是世界第一!”这就是塞尔比的尴尬,即使是同行也无法忍受他死不认输的战斗精神而表达不满,罗伯逊就吐槽塞尔比将比赛磨得粉碎。

当然,塞尔比没有做错什么,他曾说道:“没人能像奥沙利文那样打球,他是惟一做到的,而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只能全力以赴。”事实上,塞尔比凭借自己努力建功立业,同样值得我们致敬,但决定球迷是否喜欢与努力与否和冠军数量无直接关系,而是个人魅力指数,这也就造成奥沙利文比塞尔比重要的事实,亨德利的观点纵然伤人却是不无道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