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思明一年九冠期待再提升 要做超一流选手

陈思明一年九冠期待再提升 要做超一流选手

全年14场比赛,9个冠军,既有大阪公开赛这样6年之后的再次夺冠,也有世锦赛冠军这样的圆梦之行,还有世界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2017年的比赛即将结束,对于9球选手陈思明来说,用“丰收年”来形容2017年再合适不过。

也许很多人看到的是陈思明一年八冠的“突然爆发”,但在她自己看来,其实这样的成绩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2010年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后,陈思明进入了一个低迷期,3年里拿到6个亚军,后来虽然也有一些冠军进账,但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总是表现不佳。不过,在低迷期陈思明选择了坚持,不间断的训练、比赛,国家队的集训,和男选手的对抗,慢慢积蓄着自己的力量。

2017年第一项大型国际比赛女子花式撞球世锦赛,陈思明力克潘晓婷夺冠,这是中国选手时隔10年再次拿到这项冠军,也正是这个冠军让陈思明在手感和自信心上有了一个飞跃,才有了后来的一路高歌猛进。中国公开赛决赛,9比8险胜刘莎莎夺冠;波兰世运会,为中国拿到台球项目首枚金牌;9球世锦赛,完成“全满贯”最后一块拼图……“每一步、每一场比赛都是增加信心的过程,是一颗一颗球、一盘一盘比赛拼下来的。”陈思明说。

现在的陈思明,拥有中国选手最多的22个冠军头衔,同时还是世界排名和中国台球协会排名双第一,不过她总是对自己说,要有一颗居安思危的心,比赛间隙的练球房里,我们也总能看到她的身影。“9球比赛的偶然性很大,高水平选手之间的实力也很接近,想一直保持第一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即使赢了比赛我也会来练球。对于我来说,一定要时刻紧绷着这根弦。”

随着冠军而来的不仅是掌声和荣誉,还有外界对于陈思明称呼的改变,“第一人”、“领军人物”等字眼开始出现在一些媒体上。对于这些称呼,陈思明并不在意,“这些都是外界对我的看法,也是一个认可吧,我自己并没有太多想法,就是想把自己的球打好。”陈思明说,自己是一个胜负欲望比较强的人,不会太在意外界给的标签,任何比赛都希望能赢,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欲望,才会有很好的表现。不过陈思明也说,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标签,“正是因为我做到了,所以大家才会给我这样的标签,我也很感谢大家。”

被定义为“丰收年”的2017即将过去,对于新的一年,已经实现了“全满贯”的陈思明又有什么新目标呢?

“我想做一个超一流选手,就需要在技术、心态上有全面的提升,希望明年可以拿更多的冠军,也希望可以为推广台球多贡献力量。”陈思明说,为了提升球技,明年她希望参加一些男子比赛来磨练自己,“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更好的我。”

现今,中国台球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中国台球运动代表选手之一,也是国家队的一员,陈思明也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展现给大家一个良好的形象。成绩不能昙花一现,要稳定在一个水平上,同时要向国外选手更多地推荐我们的赛事,让他们看到祖国的变化。更好地推广台球,让大家知道台球是一项时尚、高雅的项目,选择台球进行健身,享受美好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