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生涯总奖金逼近千万英镑 仅费德勒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激战正酣,作为斯诺克历史上最成功的选手之一,奥沙利文职业生涯收入究竟有多高,近日英国媒体进行揭秘,职业生涯总奖金逼近1000万英镑大关。然而经常被拿来做对比的费德勒,奥沙利文生涯奖金数仅有其1/10。

奥沙利文总奖金逼近1000万英镑

奥沙利文1992年转入职业赛场,生涯迄今为止拿下30个排名赛冠军,并且还有着906杆破百以及13杆147满分的成绩。如今奥沙利文是最受欢迎的斯诺克选手,尽管上赛季英锦赛决赛输给塞尔比,但仍旧是这里球迷最关心的斯诺克选手。

征战职业赛场25年的奥沙利文,生涯累积奖金究竟有多少?此前一个采访中,奥沙利文曾经表示自己职业生涯总奖金在850万镑,近日英国名人财富计算网站(CelebrityNetWorth)给出了数字,奥沙利文生涯总奖金达到900万英镑,成为了斯诺克运动有史以来最有钱的运动员。

奥沙利文职业生涯首个赛季获得了4万镑的奖金,第二年这个数字就飙升为17万镑,奥沙利文职业生涯奖金最丰厚的一个赛季是2000-2001赛季,拿下了包括世锦赛冠军在内的6个冠军头衔,单赛季总奖金达到68万镑,排名第二的则是2007-2008赛季的64万镑,此外2013-2014赛季也有57万镑入账。本赛季迄今为止奥沙利文已经有35万镑入账,赛季赛程刚刚过半奥沙利文延续状态有望创造奖金新高。

目前斯诺克选手的奖金榜上,奥沙利文目前以920万英镑位居榜首,排在第二位的则是“台球皇帝”亨德利,总奖金达到875万镑,希金斯位居第三725万镑。80后选手中塞尔比排名最高,总奖金达到469万镑位居第7位,丁俊晖310万镑排名第13位。

当然做为英伦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奥沙利文的收入绝不仅仅是比赛奖金这一项,每一年都能够获得相当丰厚的赞助合同,此外还有类似真人秀的电视剧上映,奥沙利文在体育圈和娱乐圈都混得风生水起。

奥沙利文被拿来最多对比的运动员就是网球选手费德勒,同样是老将同样仍旧统治着各自的项目,两人都被誉为是各自项目史上最成功的选手。然而尽管地位相近但奖金收入则是天差之别,36岁的费德勒目前职业生涯总奖金1.1亿美元,在所有网球选手中排名第一位。

年长6岁的奥沙利文总奖金只有费德勒的1/10,当然其中最主要的差距还是两人各自所处的运动领域,网球的全球商业推广非常成功,四大满贯赛冠军奖金都在两百万美元之上,其中美网冠军奖金更是达到370万美元。而斯诺克奖金最高的世锦赛,本赛季达到历史之最才42万镑,和网球的差距显而易见。当然奖金只是反映了一个方面,无可否认的是两人均为当今最为顶尖的远动员,都在各自领域占据统治地位很多年。(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