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跨季11连败+队史最差开局 铁军深渊看不见底

跨季11连败+队史最差开局 铁军深渊看不见底

八一经历队史最差开局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奋战半场,却最终力有不逮。

北京时间11月30日,八一在客场以97-130惨败广厦。如此一来,昔日铁军,经历了尴尬的开局10连败。而算上上赛季的最后一场,八一跨赛季,已经经历了11连败。

需要指出的是,开局10连败,刷新了八一队史的下限。昔日骄傲的铁军,如今正经历着千疮百孔。

从10月29日主场输浙江以来,八一经历了痛苦的煎熬。他们客场负吉林、负辽宁;主场负深圳、负广州;客场负广东、负四川、负新疆;主场负上海;客场再负广厦。这一连串战绩叠加起来,凄凄惨惨戚戚,不忍睹。

输掉的这些比赛里,有豪强,也有实力一般的球队,有在自家门口作战,也有远赴客场。但无论任何状况,八一输球成为一个“恒定”的结果。其实在11月8日,八一主场几乎就掀翻广州,可偏偏生死关头,八一错失了能够改变命运的绝杀。

今日一战,八一表现十足顽强,面对实力强劲的广厦,八一首节以30-29领先1分,半场打完,以61-59维持优势。这样的比分,多少有些让人感到吃惊。一个是先前6胜3负,排名靠前的豪强;另一个则是一场没赢,“稳居”副班长的鱼腩。难不成,要爆大冷?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比赛打到第三节,八一终于支撑不住,好似半场领先2分,已是他们所能做到的极限。于是三节战罢,我们又只能望着无奈的比分,单节43-22……半场输2分的广厦,连本带利,将优势全部拿了回来。

其实三节打完,之于八一而言,分差便已是天堑。没有许钟豪与邹雨宸这两台内线重器,铁军如何去撵上整整19分的分差?结果果不其然,比赛打到末节,双方分差直奔30分而去。凉了,终于凉了。

终场比分定格,130-97,八一在半场领先2分的情况下,最后净负对手33分。今夜有梦,可惜依旧是梦醒时分。客观的讲,无论是结果还是分差,都不意外,因为这就是双方实力对比的真实显现。

受体制的制约,八一无法引进外援。而全华班的班底,也无法如理想中的那般“通过实战,培养出大量优秀的本土球员。”时代变了,八一已经无法再像当年那般,坐拥大量国手;而昔日的那些对手们,也随着联赛的发展,拥有越来越多优质的外援。他们还会继续沉沦下去吗?未知;他们能看到复兴的希望?未知;他们将何去何从?还是未知。

回想当年,八一王朝统治联赛,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诸如李楠、刘玉栋、张劲松、王治郅、阿的江,都曾身披过这件挂满了荣耀的战袍。可看如今,从球队的阵容到球队的战绩,令人无语,令人默然,最终转化为一声叹息。

俱往矣。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