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错过一堆赛点被逆转 丁俊晖英锦赛一轮游

错过一堆赛点被逆转 丁俊晖英锦赛一轮游

丁俊晖陷入沉思

11局6胜制的比赛里,手握5∶1的领先,然而最终以5∶6的比分输掉比赛,实在是折磨。然而丁俊晖就正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英锦赛,并且是在第一轮输给了一位世界排名第130位的选手。赛后接受采访时,丁俊晖说,其实自己的表现并不差,“但是费尔南德斯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他打得相当出色,而在英锦赛上,总有人面对我打出这样的水准,我不知道为什么。”

■新快报记者 李召

此前,因为眼疾久疏战阵,丁俊晖在缺席上海大师赛之后,决定在英锦赛上复出。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面对世界排名第130位的爱尔兰选手费尔南德斯,丁俊晖竟然浪费一堆赛点最终被逆转,而且对方还只不过是一位半职业选手,本赛季仅打进两站排名赛正赛。

费尔南德斯在赛后说:“击败丁俊晖这样的优秀选手,真是奇妙的感觉,这对我意味着太多,简直就是我生涯最漂亮的一场胜利。要知道,在比分来到1∶5的时候,我在想可能要坐火车回家了,但我尽量自己冷静,去享受比赛。”

就这样,当时已经开始想着坐火车回家的费尔南德斯将比分追到5∶5平。而在决胜局,丁俊晖同样在局面上占据优势,但在打翻袋粉球时非但没有打进,还撞中袋袋角弹回,留下了机会,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胜负手。

“其实我打得很好,只是错过了一些赢得比赛的机会,尤其是在5∶1领先时未能把握机会。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如何完成逆转,但有时候就会发生这种事情。”丁俊晖说,“如今就发生了,费尔南德斯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他打得相当出色,而在英锦赛上,总有人面对我打出这样的水准,我不知道为什么。”

算起来,英锦赛对丁俊晖确实不太“友好”。自从2009年夺得英锦赛冠军之后,丁俊晖在这项赛事上再没能有所斩获,近几年更是早早出局。英媒列举了丁俊晖被爆冷的比赛——去年英锦赛第三轮输给詹米·琼斯,2015年2∶6输给业余选手亚当·达菲,而2014年输给詹姆斯·卡希尔。

而对于决胜局上手后没有赢下比赛,导致自己一轮游,丁俊晖也在赛后复盘:“我在最后一局当中没有打进那颗粉球,其实是因为我在打咖啡球时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击打角度,这意味着进攻蓝球时就不是在正确的位置上。”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